2014/03/22

兩百八十九天 厄瓜多Huaquillas到 祕魯Mancora


        起床後立即往邊境移動。到達邊境時再次見證到厄瓜多政府真的從中國那拿到不少權利金(或許不是)。厄瓜多與秘魯邊境的海關是我到目前為止所看過的最氣派,同時也是最大的。但是通關的人卻只有三、五人,果然是錢太多。
 
又過境了

超氣派的海關,但卻沒幾隻貓

        進入祕魯沿岸後開始進入沙漠地形,自上次看到沙漠已經過了五個月了,沒想到居然還有點懷念沙漠。雖說是沙漠,除了看不到水以外,其實溫度只在三十度左右,還不算是非常熱,所以也不需要拼命灌水(但一天還是喝了約三點多公升的水)。而且地形非常平坦,有一段路還可以以28~30公里的時速前進。
 
一邊是沙漠、另一邊是海

好久沒看到這麼平的道路了

        傍晚即將到達衝浪與度假地之一的Mancora時,我看到對向車道有另一位騎著單車的中年男子。他也看到我,並立刻轉到我的車道與我聊天。這位中年男子是加拿大人,名叫Martin,目前住在Mancora,昨天遇到的那位加拿大人說今天要借助在別人家裡,我猜應該就是他(不過後來發現不是這一位,而是另有其人)。我們站在路旁聊了一陣子後,昨天遇到的加拿大人也追上我了。三個人聊了一陣子後Martin邀請我到他家暫住幾天,而加拿大來的單車旅行者(他的名字是法文,老是記不起來)則因與Warm Shower host有約,所以今晚將依照約定住在Host家。

        Martin非常健談,總是可以找到一些話題與我聊天。晚上與Martin聊了一整晚。他是一個探險家,去年還騎著單車,載著一堆掏金工具、食物、汽油等跑到厄瓜多的雨林裡去掏金,並告訴我一些關於掏金的故事與方法。但他同時也相信一些超自然的東西。與他的談話中,我發現他最常用的單字就是”Spiritual”,他從年輕時即開始嘗試許多帶有迷幻效果的蘑菇與其他天然的藥草(他稱之為Spiritual exploration)


        Martin在祕魯已經住了快五年,並以Mancora為中心幾乎每年都騎著單車四處去探索。他也分享了一些在祕魯騎單車的經驗。他告訴我若要沿著海岸騎過沙漠,經過TrujilloChimbote路段時必須很小心。他告訴我有一次還沒天亮就出發,被住在Chimbote鎮外貧民區的一群少年拿著各式棍棒打劫。雖然被這群少年打了幾下,但最後他還是成功逃脫,沒被搶任何東西。他又告訴我在祕魯南部的某段路有一位公車司機似乎很痛恨單車騎士,會故意在駛過單車時排放廁所的穢物,要我騎過這一段路時特別小心搶劫與惡意的攻擊。

1 則留言:

  1. 載著一堆裝備還能騎到30,不愧是有練過的。最近開始騎車,在台1線這種好騎的路也只到22~25 XD
    有MARTIN的經驗建議,騎那段時真要特別當心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