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兩百八十三天 基多


        早上十點左右就出發往老城區前進。老城區與我下榻的Hostel的直線距離是四公里左右,用走的還不算遠,雖然公車站就在路口,但我還是決定用走路順便沿途參觀。

        雖說是老城區,但卻因為大多建築都改成商店,建築也都經過翻修過,比起其他西班牙式的老城缺少了的感覺,反倒是有一股活力與生氣。沿路也有不少當鋪、樂器店與二手商店等,一逛就逛上癮了。到達大廣場時還看到遠遠的山頭上有一尊天使像,我猜那裏應該可以俯瞰整個基多,決定乾脆就走到山頂去。

    在哥倫比亞遇到的同鄉已經造訪過基多,他應該也爬到這座山頂。警察還說帶單眼上山太危險,要他不要去。而今天我爬到一半時,在途中一位住在當地的老婆婆也是告訴我在這裡揹著相機袋很危險,並告訴我哪裡有警察,要我趕緊往那邊走。我剛開始刻意不走小路而走時常有車經過的馬路。但後來發現其實大家都是搭車上山,沿路的道路與步道反倒是沒什麼人,如果有人要搶劫除非埋伏,否則我不可能不會發現。所以下山時就大膽地走人更少的登山步道下山。

    下山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不知不覺也走了五個小時了。走五個小時的上下坡還真的有點累,所以我也不逛了,直接以直線回Hostel。到了Hostel附近時我發現了更多的Pub與夜店,而且每間幾乎都擠滿了人。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Hostel的網路這麼慢,因為來這附近住的大概都是衝著夜店來的,整天都泡在夜店,要網路快幹嘛?更猛的是走在路上居然還有人問我要不要古柯鹼,在附近的廣場還發現幾個年輕男女向一個人買了兩顆藥丸。

路邊一堆賣這種香蕉包鹹起司的攤販。

0.75美元,厄瓜多版大腸包小腸




哥倫比亞與厄瓜多的警察大多都是騎很帥氣的機車而不是開車。



還以為找不到比台灣五十元便當更便宜的餐廳,
原來是藏在較多貧民的山腰。




今天逛了一天後,覺得昨天我似乎太早下定論了。就各方面來說,基多是個很值得一探的地方,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晚上一如往常,才八點就已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沒多久有一位德裔美國籍的老先生住進我這一間房。原本我是想睡覺,不打算聊天,但這位老先生與我打招呼兩次,我也稍微回了他幾句,沒想到就這麼聊起來了。

        這位老先生已經八十一歲,由於實在閒不住,跑到唯一肯雇用年長者的厄瓜多教英文。他跟我一樣會講五種語言,從他的談話中知道他是一位很有智慧的長者。我這個人不喜歡聊一些不著天際的話題,但卻喜歡聊經濟、政治與世界局勢等一般人聽了會想睡的話題。而這位老先生似乎也是如此。我們從海峽兩岸關係與台灣人對此議題的普遍看法、中美關係、中國在世界崛起的現象與實例,聊到柏林圍牆倒塌後德國的發展與變化(這位老先生來自柏林,是柏林圍牆倒榻的見證者)。這一聊就聊了兩個小時,直到晚上十點多,我們兩位都不得不上床睡覺時才停止。


本日花費 16.5 USD

所剩可用金額1,510.5 US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