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兩百八十二天 厄瓜多C. Colon 到 基多

  
        現在海拔在約兩千八百多公尺,昨天晚上睡前把所有的長袖衣物穿上,但睡到半夜時冷醒,又用上另一個睡袋才能安穩入睡。看來現在的裝備只能應付八到十度左右,再低晚上就睡不安穩了。而南半球的冬天又即將到來,我看不添購一些裝備,祕魯高海拔地區與智利應該是走不下去。
 
一大早路邊就有一堆人拿著鋤頭等工具在路邊等著工頭來挑人。
被挑中的就上停在路邊的卡車,看起來應該就像台灣的橋下點工一樣。
        早上收拾好東西後看天空依然陰沉,不過昨天有路人告訴我接下來會一直下滑到低海拔地區,到時會很熱,所以我只要在下雨前趕到那附近應該就不會有問題。騎了約三公里經過一個大鎮時,我看到路邊停著一台開往基多的巴士。我又騎了約一百公尺後,心裡想著是不是要乾脆搭巴士直接到基多。畢竟我現在時間也不多了,到基多為止的這一段路也沒什麼美景,練身體的機會倒是少不了。我回頭打算先問價錢多少再決定要不要搭,但我才一靠近巴士,隨車的小弟就立刻問我要去哪。我才剛回答基多,他就立刻要幫我把單車搬進貨艙裡。我趕緊問他到基多車資多少,免得上了賊船。他立刻回答五美元。我一開始還以為聽錯,又問了一次才確定真的只要五美元。


        有人說用單車旅行比較省錢,在某些地區或許是,但中南美洲肯定不是。五美元到基多?這一段路把行李全部丟掉拚老命騎也要一天半啊!光吃飯喝水就不只五美元了。

        上車後司機好像還不滿意載客數,又等了十幾分鐘攬客。但車上的乘客有人開始受不了了,大喊著”Vamos!(走拉!)”,有人開始喊後其他乘客也開始跟著喊。司機也很順從民意,立刻就開車了。但或許載客量真的太少,在下一個都市停靠時又有許多乘客下車,最後司機攔了另一輛一樣到基多的巴士,要車上乘客們改搭那一台。

        在搭車時我想起這是我第一次以背包客的形式旅行。雖然騎單車旅行沿路沒什麼風景可看很無聊。但現在才明白坐公車更無聊上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看影片直到睡著。看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慢步調的單車旅行。

        巴士不開到市中心,終點站是在城市外圍。所以還是得自己在騎個十幾公里山路到市中心。到了Hostel後第一件事就是四處晃晃。但城市依然是城市,我總是對城市提不起興趣。倒是對我下榻的Hostel附近的三多感到非常有趣。哪三多?那就是酒吧、咖啡廳與餐廳。對其他背包客來說這一區應該是一個值得一混的地區。但我也只能在門口晃晃,沒錢又沒伴進了這些地方也只是顯得落寞。總之才剛到這個城市不久,我就知道我應該不會久留,應該是明天逛一下老城區就差不多該走了。


旅行這麼久,所有住過的Hostel裡面就屬這間最龜毛、最差。
我還刻意不選最賤價的一晚6美元的Hostel,沒想到還是中獎。
不只規定早上八點以前禁用廚房,網路居然是512K...基多不是首都嗎?

一整條街都是Hostel居然還能選到最差的,看來我的人品真的太差了。

厄瓜多的物價跟哥倫比亞差距不大。
一餐大概就是2、3美元。

不知道這叫什麼,不過一整盤三分之一都是鹹豬肉,有料又好吃。

本日花費 20.5 USD
所剩可用金額1,527 USD

移動 220km(搭車約200km)

累計移動 17208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