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兩百八十一天 哥倫比亞Pasto 到 厄瓜多C. Colon



        離開Pasto後又是一段上坡路。雖然比起前幾次的坡緩多了,但PastoMedellin一樣,烏賊車的比率真的非常高。高海拔已經氧氣不足了,再加上烏煙實在搞得我快喘不過氣來了。但這段路似乎也是Pasto居民練功的地方,一路上遇到的單車騎士至少有百人。
                                                                                                                         
        越過三千多公尺的山後接連著一段三十公里的下坡。由於坡度不是非常陡,所以一路上都不需要按剎車。這一段路爽歸爽,但怎麼下去就得怎麼上來。滑到谷底又爬了約二十公里時,我的前方停著一台白色的轎車。裡面的駕駛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又用手指著南邊。由於不太清楚他到底要說什麼,所以我也跟著他指著南邊,表示我也是往南。他看我也指著南邊,便立刻下車打開後車廂,我這才會過意,原來他要送我一程。

        這位仁兄是厄瓜多人,住在邊境都市Tulcan,正在回家的途中看到我所以就決定送我到邊境了。不過這位仁兄開車很猛,猛到我還以為他要在山道甩尾了。三十公里的山路他只開約三十分鐘就到了。到了海關附近我立刻把車卸下,並向這位仁兄握手致謝。

        在邊境附近找了一間餐廳吃完中餐後便立刻到海關辦出入境。為了減輕行李重量,我前幾天把已經一個多月都沒用過的鏈條鎖給丟了。但今天要辦出入境時我才想起來,海關通常是不允許把單車放室內的,所以出入境時還是會用到啊~~~!!不過在海關外面的兌幣商人都非常熱心幫忙,當我到哥倫比亞海關辦出境時有三個兌幣商跑來對我說會幫我看著,要我不用擔心。辦好出境出來時我當然是跟他們做生意,他們開的匯率很不好,但我也只是隨口殺一下,讓他們賺一點錢當作報答。
 
終於到厄瓜多了。
        人還在哥倫比亞時就有很多人告訴我,相較於哥倫比亞人,厄瓜多人就沒這麼友善了。但今天觀察半天,感覺起來也還好。但下午時突然有一台載有幾個年輕人的卡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在後車斗的幾個年輕人則向我丟馬鈴薯(幸好沒丟到)。騎車旅行這麼久了,如此帶有惡意的對待還是第一次遇到。雖然只是個例,無法說明什麼,但也算是印證別人告訴我的。
       
每次在台灣聽到有人在批評台灣油價太高,
就直覺得這些人真的是吃米不知米價。
什麼叫油價高?這個才叫油價高。
柴油約一美元,但Super(類似台灣的98要兩美元)
        所謂禍不單行,遇到這幾位像我丟馬鈴薯的年輕人時就已經開始下起小雨。過一會雨勢轉大,不巧我又在鳥不生蛋的地方,根本找不到地方躲雨。更慘的是下起大雨時海拔已經是三千三百公尺,又剛好遇到下坡。這種種的因子加在一起,既使我離赤道只有一小段距離,還是足以讓我冷到直打哆嗦。我之前把我的狗鐵絲忘在墨西哥的Guadarajara,由於一直以為到祕魯或智利以前應該都不會需要禦寒防風衣物,所以也不以為意,從沒想過要再買一件。而今天可就嘗到苦果,開始想念起我的狗鐵絲外套了。

        接近傍晚時與終於停了,又騎了十幾公裡在路邊看到一間已經停止營業的餐廳,門口還有一個涼亭。我看附近只有一間民家,算是很棒的露宿地點。旁邊的民家的老伯正好在門口,我便問他是否可以在餐廳的涼亭露營一晚。老伯猶豫了一兩秒才說好。我在搭帳棚時他還跑來告訴我附近有一家餐廳,晚上不用啃麵包。搭好帳篷時我跑到老伯建議的餐廳吃晚餐,點了套餐又問了價錢後嚇了一跳。包含甜點、開胃菜與飲料的套餐只要2.5美元。之前有某個背包客告訴我厄瓜多的物價比哥倫比亞貴,但到目前為止我發現比哥倫比亞貴的大概也只有汽油了。


這套餐只要75台幣
傻了才啃麵包

這套餐只要75台幣
傻了才啃麵包

這套餐只要75台幣
傻了才啃麵包

本日花費 9.5 USD
所剩可用金額1,547.5 USD

移動 131km(搭車30km)

累計移動 17193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