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8

第兩百七十天 到 兩百七十六天 Popayan


台灣來的同鄉只打算待在Popayan三晚,之後打算前往基多。他之後的預定路線基本上跟我差不多,只是旅行的方式不同。他在Popayan的最後一天我們很自然地一起去鎮上晃晃。回Hostel前我提議買一手啤酒一起喝幾杯。不過那天正好是星期天,所有的商店包括大型連鎖超市全部都休息。為了買一手啤酒還四處問人,最後總算是在鎮內找到一間雜貨店買到啤酒。

由於超市沒開門,我們只能用彼此的剩餘材料搞出三盤下酒菜。我們邊喝酒一邊漫無天際地聊了許多包含旅遊、時事、事業等話題。這一聊又讓我更驚訝彼此對於各種事情的看法居然可以如此相近。這一晚又是不知不覺一聊就聊到快十一點。

隔天早上同鄉與另一位瑞士籍智利人離開hostel前往厄瓜多。整個hostel就只剩我一個人。這寧靜的一天讓我得以安靜地坐下來工作一整天。但是晚上準備睡覺時來了三群來自不同國家的背包客。由口音來判斷應該是來自美國與英國或澳洲。來自美國的一對情侶檔與我同房,彼此雖沒有對話(整天忙著工作,沒時間與他們對話),但他們也很有規矩。但另一團來自英國或澳洲的五女一男就讓我很頭痛了。他們用過、走過的地方必如蝗蟲過境一般慘不忍睹。他們只有六個人,但每次都把爐子、盤子、鍋子全佔了,用完後當然也不清理。讓我每次要煮飯時都很頭痛,只能想辦法與他們時間錯開。就連老闆娘也向我抱怨每當她們用過廚房後,廚房就像被人丟了一顆原子彈一樣慘烈。原本以為找到好地方,但終究還是運氣差了點。

這幾天整天都坐在Hostel唯一的一張塑膠桌旁工作。老闆娘偶而會跑來問我在做什麼工作。她看我努力工作似乎對我很欽佩,四處告訴工作人員或朋友說”Sean trabaja mucho(Sean努力工作)”。實際上扣掉休息時間,我一天工作也不過四、五個小時。我想或許是因為拉丁美洲人本來就工作沒那麼努力吧?雖然我總是說中南美洲人天還沒亮就準備工作了,但我也發覺他們工作很沒效率,大部分時間都是坐著發呆。算起來工作時間長,但其實真正專心工作的時間搞不好也是四、五個小時而已。

經過這次在國外接國內翻譯案的經驗,我發覺數年前我一直想藉由邊工作邊旅行的方式實現永久流浪的計畫。現在已經可以實現,但我卻已經不想這麼做了。我旅行的主要目的就是求知與體驗。但旅行到現在,已經覺得想體驗的都已經體驗過了,就算遇到不同的文化與風景或其他新鮮事,所得到的感受也大致上都差不多。也因此讓我覺得是時候結束了。就算不結束,也該是時候讓自己沉澱一下。

本週花費 95.5 USD

所剩可用金額1,608.5 US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