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兩百七十九天  不知名小鎮 到 Pasto



        今天早上出了太陽。原本還想多摸一會,但難得出太陽,見機不可失便把行李隨便收一收就離開了。才剛出發沒多久就在路上遇到與我同方向的兩位單車騎士。他們倆位都是哥倫比亞人,都住在第三大城Cali,正要前往厄瓜多。與他們在路邊聊了快一個小時後,原本打算與他們一同騎到厄瓜多。但我發現彼此的速度實在差太多了。一路上我不刻意加速前進,甚至還刻意降低速度,但他們還是漸漸地從我的眼界中消失。
 
在雲海旁蓋屋子的建築工人。
他們看到我立刻對我招手,並請我喝自釀的水果酒。
他們說水果酒喝完後會踩得更有力。

海拔不是很高,但卻在雲之上。

但在雲裡面就不好玩了...

路上遇到的哥倫比亞人

他們的前後貨架都是自製土炮鋼製貨架,整台車重到單手無法抬起。

        傍晚左右抵達Pasto。這個城市沒有Hostel,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哪裡有便宜旅館。依據經驗便宜旅館通常都在市中心附近,所以我先往市中心走,路上遇到人或警察就問。哥倫比亞人果然很熱心,找到一半時還有一位摩托車騎士不知道是從誰那知道我在找旅館,從後面追上我,一路帶我到便宜的旅館。最後我找到一間看起來像Hostel的旅館,一晚十美元。雖然不是說非常便宜,但環境還不錯,不過很可惜這裡已經客滿了。

正當我帶著失望的心情準備找下一間旅館時,我在旅館門口發現另一個來自英國的單車騎士Matt。他也正在找旅館。我告訴他這間旅館已經客滿,在簡單地自我介紹後很自然地兩人一起去找旅館。由於Matt的西班牙文比我好一點,所以問價與殺價工作全都由他來,而我則在旅館門口負責看著單車。最後我們找到一間12.5美元有網路、有熱水的旅館,與一間5美元但沒網路、沒廁所的旅館。一般來說我應該會選擇便宜的。但Matt說網路對他來說太重要了,所以他決定去住有網路的旅館。我心裡還想與這位來自英國的單車旅行者多聊聊,所以也就決定跟著他走了。

洗完澡後我們兩個一起到附近的便宜餐廳吃飯聊天。聊天後才知道原來他已經旅行兩年半了,而他的環遊世界之旅也接近尾聲,在到達Cartagena後將飛到西班牙,然後再騎回英國。由於他在南美的路線剛好與我相反,所以我問他從哥倫比亞到阿根廷大概要花多久時間,並告訴他我希望在三至四個月內到達阿根廷的烏斯懷雅。他很好奇地問我,為何要在三到四個月內到阿根廷。我告訴他原因有三。一是由於南美的冬天即將到來,冬天一到肯定又得花錢買冬天裝備,問題是我的預算已經有點緊了,應該是沒辦法再挪預算買裝備。二是這次在中南美洲旅行,看到許多貧苦的人們,我對自己每天無所事事、遊山玩水有一股很深的罪惡感,雖然內心也知道自己沒辦法為他們做些什麼,但內心燃起一股至少得做些有生產性的事的衝動。三是人還在北美時所感受到的麻痺感依舊,我認為以這樣的心態旅行是得不到什麼東西的。


Matt聽完後他告訴我若是有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旅行,會使得整段旅途較為有趣,也不會東想西想。Matt前半段旅程似乎也是有伴同行,但好像因為什麼原因現在變成單人旅行。他又告訴我要在三、四個月內從哥倫比亞騎到阿根廷也不是不可能,只是要非常拼命,會使這一段旅途變得更加無趣。自哥倫比亞南部到祕魯為止,全部都是20004000公尺的山路,這一段路一天平均能騎70公里就算很厲害了。他又說,如果要趕路,那還不如回國等冬天過後再來。

        話題才聊到一半,餐廳牆上的時針就已經指在九的位置了。雖然還有很多話想問Matt,但平常這個時候我早就睡了,我想Matt應該也是。我很識相地趕緊把剩下的幾口飯塞進嘴裡,付完帳後就回到旅館休息了。

本日花費 19 USD
所剩可用金額1,576 US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