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第九天 岩手 112km

今天早上天一亮就起床了。天氣有點冷。昨天看氣象說,東北最冷時只有四度。我想現在就差不多是四度吧?

整裝好,吃完早餐就出發了。早上有點懶散,時速都在十公里左右。

沿路上看到不少古時名人的遺跡。不過我只認識源義經、弁慶跟宮澤賢治。走在國道四號上剛好經過源義經自殺地。就順道逛了一下。風景還不錯。弁慶跟宮澤賢治不順路,所以沒去。
其他人都不認識。去看那些不認識的人的遺跡,也只不過是去看熱鬧罷了。所以決定不去。


下午時,受不了這裡一成不變的風景。開始發飆狂踩,想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又突然想買個MP3 player,因為實在太無聊了。

傍晚到了岩手縣的第一大城,盛岡市。
迎接我的是一大群烏鴉…



到了YH後,得知今天有學校辦活動,一大群學生進駐。看來我這十天來的運氣都不太好。臨走之前請他們介紹我一間便宜的旅館。

到了他們介紹的旅館後。我呆了,整間旅館只有我一個落單的。又是一群死小孩。

聽老闆娘說他們是某中學的田徑隊,把整個旅館都包了。剛好還剩一個單人房間。那個房間就好由我住了。

雖然很吵,不過今天又騎破百,累得很。不管這群死小孩多吵,我還是可以睡得很安穩。

不過日本的小孩還挺有禮貌。遇到我這個陌生人都會打招呼。反倒是我突然不知道怎麼反應,只能傻笑。

吃完我的晚餐—泡麵。趁著還沒人在洗澡,我自己獨佔了一個大澡堂。更衣室裡有兩個體重計,量了一下現在自己幾公斤。不量還好,一量嚇一跳。

居然變成只有56kg!!

出發前還有60kg,才第九天就瘦這麼多。看來從明天開始,什麼都可以省,吃的省不得。阿哩?我好像到今天為止都沒省過。不管如何,明天開始多吃高熱量的東西吧。不然還沒回台灣之前就只剩骨頭了。

PS:撇開年齡,裡面有幾個女生長得還滿可愛的,不過我也沒精力跟他們聊天了,實在太累了。

1 則留言:

  1. 沒聊天也要照相阿~~~日本小學生跟中學生還蠻喜歡被照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