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第十二天 函館

一下船,冷風陣陣吹來,我只知道自己在函館,但是在函館的哪裡?我完全不知道。GPS看了又看查了又查。還是摸不著頭緒。三更半夜的,想抓個路人來問路也沒人。最後只好隨意亂走。

走了約快兩公里,終於找到便利商店。進去裡面買了幾個關東煮,盛了點湯。吃完熱了身子後繼續出發。

走到一半看到了電話亭,裡面放著一本厚厚的電話簿。靈機一動就開始查附近有沒有漫畫喫茶。運氣好,三公里外正好有一間。二話不說直往那騎。

到漫畫喫茶時,已經快三點了。算一算時間就包了六小時(含入會費1500圓)。在睡覺之前抓點東西和查些資料。

裡面的設備除了椅子舒服外,其他的都不怎麼樣,抓檔案抓太快、太久(才幾十MB耶),服務生還會來敲門問候。服務生實在太囉說,索性就不碰電腦,倒頭就睡。以1500圓能找一個有暖氣有沙發的睡覺的地方,算便宜了。日後若天氣實在太冷不適合露宿,但又不想住飯店時,這招可以用。

小睡後稍微查一下旅館的資料,就開始收拾東西出發了。到了旅館後,才早上十點,離check-in還有五小時。
把東西都寄放在旅館後就跑出去逛了。經過眼鏡行時突然想起我的眼鏡少一片鏡片。雖說左眼是弱視,矯正也沒用。但配來擋風也好。不過配好後聽到價錢我差點暈倒…選最爛的鏡片居然還要6800圓(台灣大概一片五百塊就算貴了吧)?!這價錢在台灣可以重配一副了耶。

之前看到某家連鎖店叫兩萬圓堂。意思就是不管你怎麼配就是算兩萬圓。之前一直覺得真是黑店。沒想到那還是算便宜的…


我想逛的地方只有兩個,一個是五陵郭,另一個是函館山。逛了五陵郭以後,老實說有點失望,跟期望太落差太大。而函館山…我的雙腿與身體已經在哀嚎了,晚上若還有精神的話再坐車上去吧(最後還是沒去…自己安慰自己,反正我住在台北山上,台北夜景看到都不想看了,函館夜景也大概沒什麼吧)。






回到飯店check-in以後,一進房間。真的是只能用”靠”來形容我進房間後的第一個感想。坪數不大,但是乾淨。

有液晶電視(還SHARP的)、冰箱、冷暖氣機等基本家電。還可以看BS、CS、WOWOW、地上波。全飯店有線無線網路免費使用。早餐免費吃到飽,check-in以後咖啡免費喝到咖啡因中毒也不會有人管你。這樣住一晚居然只要5600圓!!

完了。明天原本大算往北移動到三十公里外的一間青年旅館。這下不想走了。來日本十幾天,就這間旅館最棒。

6 則留言:

  1. 天阿
    函館夜景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連北海道的旅館也這麼小呀~@@"
    還以為那邊地會比較便宜,旅館會又大間又便宜咧… =..=a

    大爺您加油呀!
    雖然還不是深冬,但天氣肯定已經很冷了,要小心為上,好好的把九十天的連載完成呀!! p(^_^)q

    回覆刪除
  3. a no...
    可以請你回憶一下這間旅館的名字嗎~~
    感謝感謝

    回覆刪除
  4. 天呀~函館夜景一定要去呀~~~不過沒關係啦~以後可以選擇不要這樣類的方式去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可以請教您這間5600日圓的旅館名稱嗎? 我正在計畫去北海道,這資訊對我有很大幫助。

    PS. 我的旅遊Blog
    http://blog.roodo.com/nosomutravel

    回覆刪除
  6. comfort hotel

    加入會員後用網路預約有許多優惠,比較划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