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第四天 茨城 到 福島 131km

早上收好帳篷繼續往北走。在國道六號的路上遇到一位徒步旅行者。一開口就先訓我一下,叫我騎人行道比較安全。又跟我分享了許多旅行的撇步。他從九月二十號從本州的最北端往東京前進。到東京的日本橋就完成全日本走一圈的壯舉了。請他讓我拍張紀念照片他也爽快地答應。互相道保重後,踏上各只的旅途。


吃完中餐後查了一下地圖發現離下一家rider house很近。於是就決定往國道399前進。走到一半時發現我在約七八公里前的叉路轉錯彎了。這一條路最後也可以通到國道399,不過都是山路。考慮了一下後決定繼續往前走。一路上風景很棒。水很乾淨,道路兩旁是一整片的針葉林。



天色漸漸變暗,海拔漸漸攀高。突然發覺自己已經餓得頭暈了。拿起最後的兩條巧克力,邊騎邊吃。天色完全變暗了,路邊沒有任何路燈。有的只是一整片的樹林,與不兼斷的流水聲。

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晚上七點。體力早已用盡,巧克力也早就吃完了,雖然我憑著毅力騎了約十公里,不過我真的完全沒體力了。腦袋已經完全不能思考,腦中浮現的只有:好累、好餓、好渴、好睏、好冷…
坐在地上,手邊抖邊把寶礦力粉摻進所剩無多的水裡,仰頭一口氣喝完,我順勢躺在地上。看著滿天的星星,好美,不想起來了,好想睡。不過我的理性告訴我,要是我真的睡了,有可能會一睡不醒。靠著毅力,我又爬起來了。拖著快倒下的身體,踩著踏板,我繼續往前騎。

又爬升約一兩百公尺,終於到了下斜坡。把外套全部穿上後開始往下滑。滑到海拔約四百多公尺時,終於看到有民家。厚著臉皮敲門問rider house在哪。聽到他的答案後,我真的完全絕望了。

我走過頭了。

若往回走需要騎約四五公里,還有一個長斜坡。

於是我放棄往回走,問他繼續走有沒有食堂跟旅館。他告訴我前方約兩公里處有一家食堂跟旅館。不過已經八點了,可能已經關門了,不過可以去碰碰運氣。

往前騎不到一公里,我又沒體力了。看到一間民家旁邊有兩個賣熱飲的飲料販賣機。正要投幣買飲料的時候。
看到有好幾位女生在裡面縫製衣服。我又厚著臉皮敲門用日文問她們離旅館跟食堂還有多遠。不過他們好像聽不太懂我的日文。我又再重複一次我的問題。這時我突然發覺她們好在說中文。

就用中文問她們說:妳們是中國人嗎?

她們知道我是台灣人後,非常的興奮,馬上就把我邀請進去裡面坐。她們看我凍壞了,馬上泡了杯熱茶給我。
又發覺我好像已經餓壞了,馬上煮了一大碗餛飩請我吃。

聊了一會,知道她們都是山東人,以研修生的身分來日本打工的。我們聊了台灣的政治,又聊了她們家鄉,在日本待這麼久後對日本人的感想等等。聊得正盡興時,她們的老闆進來探班了。一看到我劈頭就問我是誰。說這裡只有女生一個男生跑進來這不太好,要趕我走。又叫我出示護照。

雖然我還想跟這幾位中國女孩繼續聊聊,拍一兩張紀念照。但畢竟這是別人的地盤,我只能選擇馬上離開。
雖然我覺得這位日本老闆很冷漠,不過後來想想也對。研修生在日本工作是違法的。我想他也是因為擔心出事情才希望我立刻離開吧?最後只能在外面都拍一張照片留念。


離開時已經九點了,我想食堂跟旅館都關了吧?隨便找一個有屋簷的公車亭,鋪了睡袋就睡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