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第三天 茨城 83KM

天剛亮就馬上起床。把東西收一收再洗個澡就六點十幾分了。為了不再被多加錢,東西隨便掛一掛就出發了。

把昨晚查到的rider house的經緯度輸入GPS。讓導航規劃路線,什麼也不想就跟著GPS走。GPS果然笨笨的,讓我繞了不少遠路。不過我也無所謂。反正在日本什麼是對我而言都是新鮮事。多繞一繞搞不好會遇到意想不到的事。

到了傍晚四點,已經黃昏了。心想不妙,離目的地還有大約二十公里。這二十公里要是在一般狀況下,一小時就可以飆到。不過我靠海邊走,北風很強,這裡的路又跟台三線有得比,再加上我後面載了約四十公斤的東西。一小時均速能有十七左右就算神腳了。

不管如何,進度時在落後太多,打了電話問問他們Check-in是幾點結束。沒想到居然沒床位了!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看到前面有一家吉野,雖然還有點早,還是先吃再說。吃飽後已經完全暗下來了。看來再繼續趕路的話,可能會搞得跟第一天一樣。找了一間似乎沒人管理的神社,在裡面搭起了帳篷。

第一次搭帳篷,搞得有點久,也不太牢固。不過今天天氣很穩定,應該不會有問題。明天早上打算要在天還沒亮時就把東西收好,免得有人來參拜,到時就不太好意思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