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第十四天 大沼公園 到 長萬部 73km

今天早上起床時與老闆娘稍微聊了一下。她告訴我要從札幌到道北最北邊,須跨過兩座海拔約一千公尺的山。基本上兩千公尺以下的山對我來說都OK。不過最怕的就是寒冷。一千公尺高的地方比地面低六度。也就是說就連白天也在零度以下。如果下雪那就更好玩了。當然也不是沒有其他條路,只是需要繞遠路罷了。

不過想再多也沒有,反正到札幌後,買好禦寒衣物跟糧食,接下來就只能隨機應變了。

出了大沼公園後一路沿著海岸前進,一路上都是美不勝收的美景。北海道的空氣非常好,都離大沼公園幾十公里遠了,還可以隔著海看到大沼公園的山。

我發現日本人很喜歡修路。甚至比台灣還喜歡挖挖補補。不過他們的施工品質與觀禮可藉是台灣完全比不上的。他們在施工時,肯定會在幾百公尺,甚至一公里遠就立警告標示。

而施工路段的頭與委一定各有一個人指揮交通。當然他們做出來的路面的品質也是有目共睹,真材實料。

不過已不是說日本人做的就一定好,在日本繞了十幾天,看到的壞例子到也是不少。

今天走的路雖然不是很崎嶇,但我故意不趕路。太陽快下山了,離下一個預定地還有約四十公里遠。看著東邊一大片海洋,一整片的美景。我決定今天就在這海邊露營了。

買好一些麵包與乳品,趁天還量時就開始找地方搭帳篷。後來找到一座小山坡,利用它來擋風,搭在山後面,面對著海。

上次已經搭過一次帳棚,這次有了經驗,只花了不到二十分就把帳篷搭好,並把行李丟進去帳篷內。



目前距離札幌還有兩百公里。到達札幌應該是三天或四天以後的事了。目前身上的衣物大概只能撐到零度。必須在天氣還沒變冷之前趕到札幌。

2 則留言:

  1. 我覺得日本還有平地

    台灣根本就是越野賽道...

    回覆刪除
  2. 居然沒被警察伯伯關心
    我對日本的警察真是太失望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