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那年冬天,我在日本…

「你可曾想過,在這世界的彼端,有人跟你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

這是好幾年前的電視廣告詞。我只記得我當時年紀還很小,但是每每聽到這一句廣告詞時,總會有股衝動,想去世界的彼端看看那裡到底住著什麼人,過著什麼生活。 我現在沒辦法到世界的彼端去看住在那裏的人到底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但是我卻可以到在海平面的彼端,看他們過著什麼生活。

2007年10月,我總算存了一筆錢,工作也剛好告一段落。抱著「要去只有現在」的決心,在連候鳥都趕著南下避冬的季節,我直往北衝。又在當候鳥都早已經找到自己的避冬地的季節,我被冬天一路往南追趕。 日後若是某人問起我關於這段旅程的種種,我想我會說:

「那年冬天,我在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