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第十五天 長萬部 到 洞爺湖 70km

早上四點一起來就覺得很冷,看了一下在百圓商店買的便宜貨溫度計,帳篷內居然只有四度。雖然它不太準,但是至少之到現在最多只有五度左右。出去外面更冷,外帳都已將結霜了。

穿上所有的衣服,只為了出去外面灑早晨的第一泡尿。

幹的事一點都不浪漫,但是我卻看到這輩子看過最浪漫的景色。滿天星星,我找不到更佳的文字來形容這美景。看過的人可能能想像所要說的景色,但沒看過的人可能怎麼也想像不出是什麼樣的景色吧?我試著把它拍下。但是很可惜,我帶的相機是便宜的消費相機,不是大砲。就算有大砲,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拍下這美麗的星空。

吃完自己做的早餐後,又把頭探出來看看。海洋的彼端漸漸染黃,看來太陽快升起了。我呆呆地坐在帳篷門口,一邊發抖一邊等著太陽升空。以前看過一次阿里山日出,不過這次看到太陽升起,卻比上次還要興奮。一樣是美到無法形容。

看完日出後整裝出發。今天預定要到洞爺湖,距離大概只有六十幾公里,應該下午一兩點就可以到達。一路風景不錯,但是十分荒涼。在離開長萬部後,約二十公里看不到一戶人家。更不用說會有便利商店了。看到這種情形讓我開始擔心,覺得是不是有必要把常備存糧提升到兩到三天份。

到了北海道之後,好像人也比較熱情了不少。在路上遇到不少騎士主動跟我打招呼。在台灣單車族互打招呼,或者有時陌生人會搖下車窗為單車騎士加油的情況很常見。但是在日本我卻還沒遇過。當然在聊過幾句後,知道我是台灣來單車環日本後,都會為我加油。但是卻沒有人會為了加油而搖下車窗。但是今天卻遇到三個騎士。第一個騎士從我旁邊騎過後,看著照後鏡對我豎起大拇指。剛開始有點反應不過來,之後慌張的舉起左手回禮。第二次是我在拍照時,另一位騎哈雷的騎士對我招手。這次我就有心理準備了。第三次一樣是從我旁邊經過,就舉起左手跟我打招呼。

下午三點左右到了洞爺湖。老實說洞爺湖雖然美。但是太商業化了。我倒是比較喜歡大沼。但是來了就來了。就把其他的旅客當作是這裡的居民,把他們跟風景融為一體吧。

問了遊艇的老闆這附近有沒有露營地。沒想到她告訴我說,早就收光了。不過他好心的告訴我,可以去某個小島的旁邊的草地搭帳篷。雖然那裏規定不能搭帳篷,但是搭在那裏很難被人發現。就算被發現,現在這時候¬(我猜他是指淡季吧)不會有人管的。

搭好帳篷後開始去找溫泉。最後找到一個泡一次七百圓的飯店。跟流山比是大了點,不過少了點情趣。視野也不太好。雖說如此,我還是泡到頭暈才出來。畢竟不是免費的。
在回帳篷的路上,我又發現了美景。月光灑在湖面上,形成了倒影。與對岸的飯店的燈光,互相輝映,形成如一付山水畫的美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