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第十三天 函館 到 大沼公園 35km

才凌晨四點,我就自然醒來了。把之前跟朋友借的五萬元旅費用網路銀行匯款給他後,就開始上網。看來我網路中毒還蠻深的。露宿街頭、三天不洗澡我都還忍得住。十天不能上網卻搞得我快瘋了。

六點半一到就準時到樓下餐廳吃早餐。餐點十分豐盛,飯糰麵包果汁牛奶麥片…等等,什麼都有。
看到另外一名旅客在拍再留念我才想起我忘記帶相機下樓。吃完早餐後還撐到check-out的最後幾分鐘,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這個舒服的地方。

出發後看到函館車站,正打算停在人行道上拍最後一張照片留念時,一位中年紳士突然走到我旁邊等紅綠燈,問我要去哪裡。包裹全部有多重。我一一回答她後,剛好綠燈,對我說「加油,一路小心」後,就衝衝離去。當我想請他讓我拍照做紀念時,他的背影已遠。最後只能拍他的背影留念。

快離開函館市時,又遇到一位五六十歲左右的單車旅行者。他在對向車道伸手對我打招呼。我停下來想過去跟他聊聊,不過他似乎誤解我誤解他的意思,在對向車道對我喊:沒事,就衝衝走了。

沿著國道五號走了約四公里,我發現一家大型的電器賣場。前些日子就已經想買一台MP3 player了,只是一直苦於找不到地方買。若是現在不趁這機會買,下一個可能買到的城市只剩札幌。而札幌又離這裡有兩百多公里。死命趕路也要三天才會到,買到手時可能是四五天以後了。所謂早買早享受,下定決心後就進去物色物品。

我不知道哪根筋又接錯了,居然選了最龜毛的SONY貨,NW-E015。看他要11800圓,合台幣約3300元,也沒便宜多少,居然迷了心竅買了SONY…



中午買了兩個麵包就在路邊的大草原邊吃麵包邊把NB裡的MP3灌進去。不過由於系統語法的問題(NB的系統是中文XP),日文歌全部灌不進去。這是搞笑嗎?在日本買的player不能聽日文標題的日文歌。我可以說它是不良品嗎?在空曠的草原上搞了快一小時還是搞不定。今天風又很大,吹得我直發抖。雖然在北海道的大草原上搞電腦也是一個獨特的經驗。但我的目的是來旅行的,不是來搞電腦的,最後決定先走再說吧,有空再繼續研究。

大沼公園離函館不遠,慢慢的騎,不到兩三小時就到了。到了大沼公園後就直奔YH。到了YH老闆娘剛好散步回來。聽她說我運氣好,今天都沒人預約,有時候沒客人時她會不在這。Check-in後才四點,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查了一下地圖發現附近有個流山溫泉,跟櫃台拿了一張優待卷就騎著單車往流山溫泉前進。

到溫泉的路上,我發覺我做了一個錯誤決定。在大沼湖的四周與溫泉旁邊,四處都有適合露營的地點,在離YH不遠處還有一個東大沼露營區,流山溫泉旁邊也正好是露營區。與這美景共度一夜,遠比溫暖的被窩棒多了。

到了目的地後,我遲疑了一下。我沒當過兵,除了跟我哥以外,還沒有跟其他人坦承相見過。不過這遲疑並沒有維持很久。最後還是決定進去。裡面的浴池不大,不過卻是不折不扣的露天溫泉。可以邊泡著溫泉邊遙望大沼公園的景色。一泡就是一個多小時。出去時已經六點了,天早就黑了。回程途中,看著月光灑在遠山上,與黃昏的大沼公園又是另一番風味。




3 則留言:

  1. 漂亮的景色!
    不過版主該不會又麻痺了

    加油!!!

    回覆刪除
  2. sony龜毛呀~一定得用他的軟體傳~~真麻煩呀~~

    回覆刪除
  3. 只要將日文檔名改成英文就可以灌進去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