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第七天 宮城(仙台)

今天早上一起床,睡隔壁床的長瀨先生已經在收拾行李準備前往下一個地方了。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餐廳吃早餐。我回他說我沒訂。他吃完早餐後回來看到我在吃紅豆小饅頭,就把他自己剩下的所有乾糧麵包都送給我。


在這裡窩得太爽了,連早上的準備動作也變慢了。準備出門時已經九點十幾分了。跟青年旅館的女主人確認我可以騎單車進大崎八蟠宮跟仙台城跡後,就騎著我的愛馬出發了。

卸下重裝備的愛馬變輕了很多,不過我故意不飆快。連日來每天踩幾十公里,雖然肌肉負荷得了,但是我的右肩跟左膝蓋的舊傷已經有點復發的跡象。接下來到青森的路大概還有四百公里要跑,得趁今天好好休養一番。

到了大崎八蟠宮後,運氣不錯,今天剛好有節目。不過我只知道他們在舉行典禮,但是到底在幹嘛卻完全不知道。

第一次親眼看到穿女巫服的女生,有點新鮮感。不過我比較沒有膽量,不敢請她們讓我拍張照,怕被別人誤會。所以只好站在遠處偷偷地照了幾張。


到了仙台城後有點失望。因為我沒發覺這一觀光景點是仙台城「跡」。城早就已經不在了。不過衝著伊達政宗的名字,就算早知道這裡沒有城,也會來看一下吧。


想繞的地方都繞完,中餐也吃完後,才下午一點。也不知道要幹嘛,最後決定跑去青年旅館附近的超市去購買必用品。

很多人都說日本物價很高。但是來到超市逛逛後才發現,其實也沒高到哪去。一350cc的啤酒才98~130圓,一片明治的巧克力才87圓。算一算有些東西甚至比台灣還便宜十塊台幣以上。當然就整體上來說,日本還是比台灣貴了一點。不過下次來到日本時,不要笨笨的跑去便利商店或自動販賣機買飲料,到百圓商店或超市買一罐至少可以省個2、30圓左右。

臨走前決定稍微奢侈一下,買兩罐台灣賣快四十元的啤酒(這賣105圓,合台幣約28元),順便買一個超市便當(480圓,有更便宜的八折便當,應該是中午沒賣完的,不過我已經打算奢侈一下了,所以堅持不買)嘗嘗看味道。便當雖然因為不是現做的,有點涼了,不過基本上算好吃,足以打死台灣各便利商店內賣的便當。

回到青年旅館後邊吃超市便當邊看在出發前抓的動畫。上個禮拜以前,我還是個一天不看動畫飯就吃不下飯的動漫迷。現在一個禮拜能看一部該感謝佛祖了。

3 則留言:

  1. 日本幾乎是冷便當, 不像台灣人都吃熱便當. 所以您在超商看到的都是冷便當, 在車站也是如此.

    看完deray兄的遊記接著看您的, 今年可真是單車年呀.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樓上兄弟也有看嘎嘎嘎的旅行。


    我想年年都是單車年吧!
    熱血的人總是前仆後繼,
    可能還需要我們去挖掘呢!

    回覆刪除
  3. 這才叫帥氣呀~真是太帥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