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第六天 福島 到 宮城(仙台)61KM

早上起床有點冷,窩在被子裡起不來。打開電視一看,新聞報說北海道許多地方開始結霜。有些地方也開始下初雪。

這間旅館付的早餐不太好吃。這應該是我來日本以來,吃過最難吃的料理。唯一可取的,大概只有量(飯吃到你吐老闆都不會吭一聲)跟味增湯了。


出發後沿著海岸前往仙台前進。一路上沒什麼好風景。或者該說都是好風景,只是我已經連續看了這些一成不變的好風景五天了。早就已經麻痺了。

中午又是吃拉麵。老實說我已經有點厭了。反正日本拉麵就是那個味道。偶而吃一兩次還覺得好吃,連續吃一個禮拜,保證會吃到想吐。

曾經跟日本同事討論日本與台灣的料理。我們的結論是,所謂的傳統日本料理就是醬油,而傳統的台灣料理的味道就是油。實際來日本後,發覺的確是如此,反正就是鹹。

吃飽飯後慢慢騎了一小段路就到達仙台市了。一進仙台,我就覺得這個城市很棒。特別是他的單車道又平又廣。


看到這景象,不禁讓我感嘆台灣真的比不過別人。台灣空有風潮,沒有配套。


在仙台市內稍微逛一會後,到青年旅館報到。住一晚2730,真的是便宜到不知道該說什麼。跟我住同房的有兩位。一位是正在騎摩托車環本州的日本人,另一位是法國巴黎來的法國人。我告訴那位日本人說,這裡找不到網路用,沒辦法查哪裡有青年旅館。已經有好幾天露宿街頭了。他立刻把他自己的青年旅館手冊送給我。不過我也不好意思收下,因為如此一來他自己該怎麼辦?他告訴我他還有另外一本地圖集,裡面也有詳細資料。聽到他這麼說後我才安心收下。



至於那位法國人,吃了我請他吃的小饅頭後就拿著NB跟香菸跑出去了。沒機會跟他聊到啥。

2 則留言:

  1. 嗯..日本雖然有壞心的老闆
    但也是有熱心有為的青年

    台灣大概也是如此吧~?

    回覆刪除
  2. 是呀~是呀~遇到壞人真會讓你氣不過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