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第一天

昨天晚上總算是在10點前把單車打包好
(感謝捷安特南京東路店提供我箱子與空間裝箱)
回到家後又把行李check一次
全部整理好雖然很累
不過躺在床上不知道為何就是睡不著
感覺有點像是國小時第一次出去郊遊一般
興奮地睡不著
雖說如此
最後還是睡了

中午到機場報到單車往上一秤...24.5公斤...
小小聲地問漂亮的服務小姐說
這樣罰多少?
沒想到她跟我說30kg以下都沒問題
早知到就多塞一點...orz

ps.打包時犯了一個錯誤
我把相機塞在最底下
想拍照時卻無相機可用...



千葉縣 14km

機上的餐點不錯,又有紅酒可以喝。
整整喝掉一瓶。




下飛機後,立刻打電話給我找到機場附近最便宜的旅館。
住一晚包早餐只要4900日幣。
打算把東西都搬到飯店後再找個地方慢慢組單車。
明天早上就立刻往北移動。
不料天不從人願。客滿了。別問我為什麼不預約。
外國人沒辦法用網路預約,而我又忘了可以打國際電話預約…

在機場發呆了二十分鐘,決定先出機場找個地方組車。




但接下來又面臨另一個問題:我要怎麼出機場?
沒出過國的我,當然不知道機場長得怎麼樣。
說明圖又畫得密密麻麻。
在停車場把單車組好後,隨便抓了一個很像機師的男性問:
我想騎單車離開這個地方,請問你知道怎麼出去嗎?
他說他不懂我的意思,請我去回航廈問比較快。
說完後往”出口”走出去。
繞了一圈後才知道剛剛在我面前十幾公尺的斑馬線就是往出口…

出了機場後凡標價五千日幣左右的旅館都進去問。
結果都客滿。
到了半夜快兩點時,真的累得受不了。
跑到橋下的河堤躺著就睡了。
雖然太硬睡起來不舒服,但幸好日本的柏油路還算乾淨。
睡了一晚沒沾到幾粒砂。

10 則留言:

  1. 恭喜你,踏出這個壯舉的第一步
    期待您後面的分享
    祝您一路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2. 哇~這樣你第一天的住宿就省下來啦!!加油哦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騎單車的同好,這個部落格是在英國的兒子,叫我上來看的!
    你好勇敢哦!真令人羨慕 !
    加油!

    回覆刪除
  4. http://jalan.net
    這個網站外國人也可以訂房間喔
    之前去日本玩都是用這個訂房間的
    還可以順便看客滿了沒有

    回覆刪除
  5. 第一次出國就是這麼偉大的行動,真的太佩服你了..這就是壯遊!

    回覆刪除
  6. 日本的飯店通常入夜後不接受入住,
    有可能是被打槍啦~

    回覆刪除
  7. Ha, I know what you feel/think after sunset. Pretty bad... But remarkable a experience in your life. formosa38@gmail.com

    回覆刪除
  8. 請問你是搭那一家的飛機,可以帶30公斤行裏

    回覆刪除
  9. 請問你是搭那一家的飛機,可以帶30公斤行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