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第十天 岩手 到 秋田80km

今天早上在自己的房裡泡了杯阿華田,吃了幾個餅乾,就準備出發了。要出發時,在大廳遇到老闆。
老闆聽說我從台灣來單車環遊日本,就興奮地跟我聊了起來。還跑去跟其他房客”炫耀”說我不畏懼北海道的冬天,是有骨氣的年輕人(根性のある若者)。搞得我亂不好意思的。最後還邀我喝杯咖啡或茶再走。我回他說真的趕時間,所以急著離開。打包到一半,老闆娘看到我要走,又把我拉進去喝咖啡。她叫我不要急,天氣冷,喝杯熱咖啡暖暖身子再走。看我早餐沒吃什麼,又做了兩個飯糰讓我帶在路上吃。旁邊的女的在我臨走之前也買了一罐熱綠茶塞在我手上。

盛岡的清晨溫度不到十度。但感受到他們的熱情。一句又一句的”頑張ってね”。讓我也感受不到一點寒意。

昨天計畫要到離盛岡有一百二十公里遠的十勝田。一路上都是山路,我猜要在傍晚以前到達是不太可能。

出發沒多久就開始下起綿綿細雨。但是不算很大。到了中午,雨勢變大了一點,不過還算小雨。看了一下里程,才走了四十幾公里,我看應該是趕不到了。於是也不打算在趕路,找了個地方就把早上老闆娘送給我的飯糰拿出來吃。

海拔有點高,大概五百公尺。天氣很冷,呼出來的氣都是白的。飯糰也早就冷掉了。不過這飯糰還不錯,包了一大塊鮭魚肉,還有烏梅。飯糰才吃一顆就飽了。

收起另一顆飯糰後,繼續往北前進。

下午兩點多雨停了,還出了太陽。不過到了三點,雨卻越下越大,雖然我全部的裝備都有防潑水,但雨已經大到不得不穿雨衣的地步了。

穿雨衣時又發現一件事。我的眼鏡的左眼鏡片居然不見了!應該是昨晚睡覺時去壓到,掉在房間裡了。由於我左眼是弱視,矯正不了的。所以沒鏡片也無所謂,反正都看不清楚。不過要是右眼鏡片不見那就糗大了。

四點多時,天已經漸漸暗下來了。我決定不繼續走了,再走下去可能有危險。看路標指示四公里外有個湯瀨溫泉鄉,今晚就是住那了。

到了目的地後,看到一車又一車的遊覽車停在豪華飯店的前面,我呆掉了。住這種地方一晚少說要一萬吧?
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居然有這種大飯店,真是日本的經濟奇蹟啊!看了一下車站附近的指示牌,除了三四間大飯店外,還有三間左右的旅館。抱著賭賭看的心情隨便選了一家就進去了。

一進去後,出來的居然是一個連說話都快斷氣的老婆婆出來接待。
剛開始開價七千。
我猶豫了一下…(內心OS:不會吧?七千?)
老婆婆看我猶豫這麼久就問我說我的預算有多少。老實說我又沒住過這種地方,也不是日本人,怎麼可能知道行情。談到最後是一泊兩餐外加無限制泡湯算七千。

價錢談好後進去一看,才知道整間旅館讓我用七千日幣包下來了。整間旅館客人只有我一個人。跟隔壁和對面的大飯店真是天壤之別。

雖然對她們的溫泉設施有點不滿意,根本是個會自動跑出熱水的澡堂。
(雖然不滿意,但我還是泡到頭暈…)
但是看到她們端出來晚餐(看菜色再怎麼便宜一千日幣跑不掉)。
與無微不至的服務(上菜下菜鋪床等等樣樣周到)。
這七千圓花得值得(雖然荷包很痛…)。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