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第十一天 秋田 到 青森 到 函館120km

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再跑去泡一下溫泉。昨天晚上睡得不太好。外面雨很大,風也很大。整晚都在擔心今天到底能否成行。

泡完湯後老闆娘剛好把早餐做好。她叫我別急著走,吃完飯後喝杯茶,看個報紙,等雨停了再走。

八點左右與終於變小了,我也開始打包行李準備出發。這間旅館除了溫泉的設備不太有日本傳統風味外,其他方面都是日本原汁原味。原本打算臨走之前拍張旅館外面的照片。回頭一看沒想到老闆娘還在目送我,看我回頭馬上深深一鞠躬。我也不好意思拍照,回她一個禮就離開了。



一路上小雨不斷,腳踏車好像也淋太多雨,開始出現怪聲。

從秋田到青森的路不好走,一路起起伏伏。爬坡時汗流浹背,下坡時拼命發抖。

有一段下坡時還被一隻山羊嚇到,衝得正爽時,牠就站在馬路正中央。我緊急剎車掏出相機準備拍時,卻讓牠逃了。

下午終於到了青森縣,距離青森市不遠了。下午一路卯命地踩,終於在晚上六點多到達青森市。二話不說馬上衝到碼頭去買票。


雖然比預定晚了約兩天,不過總算是能在今天12點之前到達北海道。沒有興奮,只有疲累的身軀與痠痛的肩膀。到了北海道之後,環境只會比現在更糟。不過想再多也沒用。再怎麼計畫,最後還是都脫軌。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2 則留言:

  1. 說的好,計畫趕不上變化;不變應萬變,毅力加決心,加油,甘巴ㄉㄟ.
    寒冷北地,多注意身體ㄡ.

    回覆刪除
  2. 山羊
    我擔心你會不會遇到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