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有個白癡說他想要騎單車在北海道的雪地上奔馳

西元2007年,有個白癡正計畫著十月中旬要從東京騎單車出發前往北海道,再從函館出發繞北海道一圈後回本州再往南騎。這個白癡也沒有計畫三個月內他要騎到哪裡或經過哪些地方。總之能繞日本一圈就繞一圈,繞不了時間到了就到最近的國際機場坐飛機回台灣。都快要出發了,他帳篷、睡袋、禦寒衣物等都還沒買,甚至連最基本的機票也沒訂。總之他現在就是腦袋空白。最白癡的是,有腦袋的都挑5到9月之間去北海道單車旅行,只有這個白癡挑10到11月間往北海道跑。

雖然他很白癡,但我還是幫他解釋一下。其實這個白癡也不是故意要挑冬天跑去日本長途旅行,他也是被逼的。沒辦法,公司原本說八月底放人,之後又改口說九月底,搞到現在都十月了還不放人。不過他也很阿Q,告訴我說:「這樣也好,冬天騎單車不會流汗,而且還有機會讓自己的愛車換上雪地輪胎在雪地上奔馳,這可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嘗試的。」我勸他說:「單車長途旅行,難免會有一兩天會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露宿。在冰天雪地露宿小心一睡不醒啊。」他又回我說:「我上無老母下無妻女,一睡不醒還可以提前領人生退休金,受益人可爽得勒。」

好吧!人不輕狂枉少年。要瘋就瘋吧。不過聽說他保險還沒買,受益人也還不知道要填誰,要報名的快吧,就算保險費幫他繳也划算,中獎率肯定比中頭彩高出千百倍。

6 則留言:

  1. 這位白癡大大,你給我小心一點,日誌好好寫,你先去探路,我隨後就上.
    白癡二號留..



    乾巴嗲喲!

    回覆刪除
  2. 這不是白癡計畫,這是一種堅持、理念、夢想、執著。因為我即將是下一個白癡二號。加油!!!!!!!!!!!!!!!!!!!!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我剛完成29天徒步環台,現在正在規劃1年後單車環日本本島;你的日誌將是我最最重要的參考指標.祝你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4. 加油!!看著你的冒險,我也好想去北海道.
    看著看著,我的心也熱血起來了!

    回覆刪除
  5. 請問版主會經過沖繩嗎?好像名古屋or大阪有(飛龍號)的船航行基隆->沖繩->日本之間...

    回覆刪除
  6. 請問版主會經過沖繩嗎?好像名古屋or大阪有(飛龍號)的船航行基隆->沖繩->日本之間...

    抓到了,你沒爬文。

    我現在在鳥取縣,接下來就是一路南下直到台灣,有路就騎單車,沒路就坐船。

    要從沖繩直接回台灣只有那條航路可以回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