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行前準備

離出發只剩兩天。
帳篷、睡袋還是沒買。
不是我懶,而是遇到了意料之外的狀況。
我的現金都拿去投資基金。
前天原本要贖回,不過卻沒網路可用。
昨天問了理財專員,贖回要花多久時間才會入帳。
沒想到居然要一個禮拜?
買只要一兩天,賣要一個禮拜?
真的沒道理。
我也沒有信用卡。
就算現在馬上辦也來不及了。

最後只好跟大學的好友借了五萬。
總之先到日本再說。
走一步算一步。
一個禮拜後再用跨行提款吧。

現在只能祈禱,到日本後金融卡不會出問題。
如果出問題,那也就只能提前打道回府了。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我有兩個問題想請教您:

    1.看了您部分的旅遊日記,知道您在日本自助旅行了六個月,但很好奇的是,日本光觀簽證部是只允許入境一次最多停留90天嗎,那您是怎麼有辦法待在日本半年的,是因為中途有回台灣再進去日本一次嗎,還是有別種方法(旅遊日記太多篇拉只有看了一部分)。

    2.另外就是,看你的旅遊日記,發現你有隨身的衛星導航系統耶,請問一下那個是PDA的功能嗎,還是是手機的,然後日本的衛星導航地圖系統要到哪邊買?會很貴嗎?我問燦坤的服務員他們都不知道,它們只知道台灣的。

    我今年三月第一次去日本自助旅行,但是由於沒有衛星導航系統這個配備,所以常常在找光觀景點或飯店都要花上一段時間。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有兩個問題想請教您:

    1.看了您部分的旅遊日記,知道您在日本自助旅行了六個月,但很好奇的是,日本光觀簽證部是只允許入境一次最多停留90天嗎,那您是怎麼有辦法待在日本半年的,是因為中途有回台灣再進去日本一次嗎,還是有別種方法(旅遊日記太多篇拉只有看了一部分)。

    2.另外就是,看你的旅遊日記,發現你有隨身的衛星導航系統耶,請問一下那個是PDA的功能嗎,還是是手機的,然後日本的衛星導航地圖系統要到哪邊買?會很貴嗎?我問燦坤的服務員他們都不知道,它們只知道台灣的。

    我今年三月第一次去日本自助旅行,但是由於沒有衛星導航系統這個配備,所以常常在找光觀景點或飯店都要花上一段時間。



    途中有回台灣一次。
    日本規定一年之內最多只能停留180天。
    但因為停留太久第二次入境時被詢問得比較久。並被當面告誡下次可能無法入關。

    我用的是garmin手持式的GPS。
    約幾個月前已經出新款了。
    聽說新款的相容日文系統,所以可以直接購買原廠的日本圖資。

    圖資+GPS大概兩萬台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