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第十七日 札幌

早上起床後,查了最近的登山用品社與單車行就出發了。到了登山用品社後,挑了一件GORE-TEX外套與頸套。原本打算買厚外套,但是想到現在上坡流汗下坡發抖的情況,我最後還是挑了GORE-TEX。不知道我買的是過季商品,還是原本就這麼便宜。一件mont bell的狗鐵絲外套居然只要2萬日幣,合台幣大約五六千。在台灣就算在網拍也很難找到這麼便宜的價格。

買完禦寒衣物後到,正好十一點多。而市場剛好在附近。到了市場後看到一隻螃蟹動輒六七千圓,甚至上萬圓的都有,讓我退縮了不少。

今天早上也聽到某個旅客在詢問YH的廚師該去哪裡吃螃蟹。廚師說,千萬別去市場,那裏都是做外地人生意的。我聽到他的建議後,並沒有太在意。想到要吃螃蟹還是直覺性的跑到市場去。不過一到市場後,我感覺到一種似曾相識的景色。每一間店面的前面幾乎都站一個人。看到有人站著東張西望時,就會問「要吃飯嗎?」然後一個一個拉進店裡。而我也是被拉進某間店裡的其中一個人。

看了店裡的菜單,有兩樣螃蟹料理,都是蓋飯。我點了蟹肉蓋飯,一客1500圓(今天豁出去了)。

等了一會,來了一碗飯,上面鋪一層螃蟹肉,再上面放了一坨哇沙米。我懷疑一下,心裡想:「不會吧?」左望又看,旁邊點烤魚定食的還有一點醬菜跟味增湯。以懷疑的眼光看著廚師,沒想到他居然已經開始洗手了!?



有點不安地吃了一口…我流淚了…是哇沙米…他用了哇沙米…再吃第二口…我又流淚了…除了哇沙米,我吃不到其他味道…

這應該是我來日本以來,吃過最貴,但也最寒酸的一餐。

離開市場後,我開始往事先查好的單車行前進。雖然現在還沒下雪,但接下來在北海道大概還要待一個月,再怎麼趕也還是要待上三個禮拜,遇到下雪的機率可說是接近100%。所以買雪地輪胎就是繼禦寒衣物後第二必要物品了。

到了車店後,跟老闆說明我是台灣來的,連雪是長得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對於雪地輪胎也完全不懂。老闆看我的單車是G牌的,又看我居然能找到他的店,便開始展示他店裡的一些好東西,店裡擺飾的G牌單車,跟他的車隊得到的獎杯。原本我打算買有釘子的雪地輪胎,但老闆說那種輪胎是在厚雪變硬後使用的,大約在十二月到二月間才用得到。介紹我用一種又便宜又是知名品牌(國際牌)又是日本製的輪胎。



本來他要介紹我一種,「裝了以後除了不能飛,想騎什麼路都行」的輪胎。不過不虧是差點能飛的輪胎,一對要12000圓。遇到我這個遠方來的稀客,老闆似乎格外開心,輪胎算我便宜,原本要買的鏈條潤滑油也免費送我一罐。最後還千圓以下直接忽略,全部算我7000圓。要走之前還拿了一些工具免費幫我的愛車檢查、上油。

雖然很想繼續跟他聊,但我終究還是得走。
若往後誰要去北海道騎單車,可以去找這間店,離YH約兩公里。




回到YH後,開始試穿早上買的禦寒裝備。
看我全副武裝的樣子。

怎麼搞得像CS的反恐部隊一樣。


目前裝備:
長袖排汗衫 兩件
排汗褲 一件
棉質長袖襯衫 一件
棉質長褲 一件
五百元HANG TEN長袖外套一件(穿八年了,有感情了)
GORE-TEX外套一件
GORE-TEX半統登山靴
防潑水手套一副
頸套一付

這樣應該擋個-5度也綽綽有餘吧?

晚上用走的跑去兩公里外的一家拉麵店。這家拉麵店在雜誌上票選第一。找了老半天終於找到。進去以後果然一堆人在排隊。等了約二十分終於輪到我。照片我也懶得拍了,反正日本拉麵就是一個樣。從關東到北海道還沒看過特別有創意的拉麵。味道呢?是有點特別,不過或許是我的美食感跟日本人有點不同,我不認為這間店該是第一名。不過總是比中午吃的黯然銷魂蟹肉飯好多了…

5 則留言:

  1. 老兄:
    你這一身打扮,會不會顏色太黑了點?
    人家反恐部隊是因為要摸黑攻擊,才穿深色,
    可是騎單時,天色暗時可能就不太顯眼了,小心點.(衣服上有3M的反光條設計嗎?)
    祝你一路順風了,加油!

    observer

    回覆刪除
  2. 請用這套CS反恐部隊佔領日本吧!

    加油喔!

    我把你的BLOG列入每天必定要收看的連結裡頭囉!

    一個人在外面要小心!

    平安順心喔!

    加油

    回覆刪除
  3. 是ㄚ, 這身裝扮,像是暗黑忍者,小心昏眼殺手車的偷襲.
    有好笑到,黯然消魂蟹(洩)肉飯.

    我也是會把你的BLOG列入每天必定要收看的連結裡頭囉! 人力SNG車,加油!

    回覆刪除
  4. 我想~~應該是想到若遍地都是白雪茫茫 黑色比較明顯吧!!
    但小心別被當成 "熊"

    回覆刪除
  5. 這裝扮真的很屌~很像忍者騎單車呀~~話說那老板也很帥氣~~太熱血了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