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第十八天 札幌 到 小樽 到 札幌(電車&JR移動)

第一次在日本坐電車,感覺上跟台北差別不是很大,所以沒啥新鮮感。不過札幌的地鐵有一樣很不親切的設計。這裡的電車與月台的間隙很大,高度也有落差。搭慣台北捷運的我,在早上和下午各被絆了一次腳。

原本打算今天就開始往北前進。但是後來想想到到這裡來了,不去逛逛小樽實在可惜。可是若還是以單車移動,光來回就要花快兩天。最後決定把單車寄放在YH,白天去小樽晃晃,晚上再回來收拾行李,明天早上再出發。
日本很多地方都自動化。從廁所的馬桶、電燈的自動感應器,就連地鐵的升降梯也是以自動感應來控制停止與啟動。

來到小樽後,換了一日巴士卷,坐上浪漫號。第一站就是前往北一硝子一帶。


這裡不虧是世界有名的觀光地。確實是有它的特色。整個區域不大,但是每樣東西都值得稍微留步欣賞一番。
在這裡我還發現另一個好玩的事。走在街上,我聽到的語言主要有幾種,一種是日文,另一種是台語,再來是中文,最後才是韓文與英文跟一些聽不懂是哪國的語言。

來到日本快二十天了,我發現平常在做自我介紹,或者跟日本人聊天時,若不先說我是台灣人,他們都會誤以為我是個日本人。但是在這裡外國人不稀奇,我也就乖乖地當了一天假日本人。

今天來到這裡,當然主要是為了看玻璃。但很可惜,除了街上可以盡情拍照外,這裡許多店家都禁止攝影。


逛到中午,為了彌補昨天的遺憾,我再度把我的荷包解禁。連續吃了…
大碗海鮮蓋飯 900圓


傳說中的(店家自稱)六層冰淇淋 380圓


超便宜的貝類 一片100圓


我在點這個的時候,旁邊有一個疑似台灣來的女性,對著導遊大叫:「這個好吃,導遊!她們說還要三個!」

我同意您的意見,但是不需要周知天下。您該不會是店家派來臥底的吧?

晃完後,看了時間也才下午兩點。突然想起北海道另一項著名的東西—白色戀人。
逛了老半天,明明好幾家店的看板都有寫,但進去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後來問了才知道,最近生產白色戀人的廠商因為一些管理上的醜聞,全面停止販賣中。最快也要下個月才會重新開始販賣。聽到這可惜的消息,我也只能買其它種類的巧克力來安慰自己。

回程時開始後悔買了一日卷。北一硝子一帶就足夠逛三四個小時了。再加上吃飯時間,一天就差不多打發掉了。坐兩次巴士不過400圓,一日卷要750圓,這下虧了。


可憐的馬,後腳有點頗了,還被強迫勞動。

傳說中的小樽運河

10 則留言:

  1. 滿感動地,謝謝你讓我門參与你冒險,密切注意你地動向,一路要小心, 加油!

    回覆刪除
  2. ((( 這個好吃,導遊!她們說還要三個!)))

    我同意您的意見,但是不需要周知天下。您該不會是店家派來臥底的吧!!

    這招不錯ㄡ !! 各店家可以考慮試試先 ! 好笑!!!
    可是要小心別吃到黑心食品,昨天電視有提到日本~.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
    看了你的日記感覺好棒!好懷念之前在日本呆了3個月的日子!

    期待你後續的日記~
    多寫一點嘛!!多點照片唷!

    再次給你~~加油加油~~~!!*^_^*!!

    回覆刪除
  4. 多寫一點嘛!!多點照片唷!


    I also wanna write more and upload more picture. But it is diffcult here. By the way, I am in 美瑛町 now. But it is rainning now. So...I can not do anything.

    回覆刪除
  5. 你在版頭上寫的"憑直覺寫的",正是最真切自然的SNG精髓,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而辛苦流汗(血)所收穫的最為甘美; 只是,只是,只是,只是,我們也嘗到些了,因為你寫出來了,謝謝,加油.

    回覆刪除
  6. 偶然看到這個網頁 加油!
    想到第一次去日本玩時 還有西方的外國人跑來跟我問路...^^"
    也很恰巧知道那個地方 就用簡單的日文回他了 哈~

    回覆刪除
  7. 加油加油...
    第一次來這邊看完前面的紀錄, 真的有感動到唷...
    真心的祝福你一切平安順利...
    期待你接下來的紀錄...^^...

    回覆刪除
  8. 真好~我都是老婆婆跟我問路~~不過老婆婆都很親切呀~~~除了問路也會跟你拉勒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