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第一百三十六天 地球上某個沙漠的正中央… 到 地球上的某個高原上


View Larger Map


        經過一晚的思考,又查詢了往La Paz走下一個大城市與我的距離後,最後決定還是繼續往南再往西到距離約兩百公里的Ensenada。若要走這一條路,下一個較大的城鎮距離我有一百一十公里遠,若要今天晚上到達,可就非得早點出發才行。所以今天天一亮就立刻啟程了。

        早上的景致依然,一望無際的沙漠令我不禁心生畏懼。我知道在這個地方若沒有足夠的水源,那結果就只有死亡。騎在這片沙漠上無時無刻都得注意自己的水是否還足夠,下一個補給點大概還有幾公里。也因此在沙漠中久了,雖然最後也學會如何在這裡生存,但也對於無時無刻都存在於心中的恐懼感到厭煩。

        正當我腦袋空空,想著距離下一個補給點還有幾公里時,後面一台貨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車裡的人對我大叫,但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叫什麼,所以只能對他們揮揮手致意。沒多久那輛貨車停在我的前面,我追上他們後也停了下來,看看究竟是什麼一回事。原來他們的前輪外胎整個都爆開了,已經可以看到裡面的鋼絲了。車上的兩個人(姑且就稱他們為墨西哥七爺八爺吧。他們倆人剛好一矮一高、一胖一瘦、一黑一白)用速度極快的西班牙文對我說了一大多話,我只聽到San FilipeEnsenada。我立刻猜想他們在問我要去哪裡,所以回答他們La Paz。之後他們又說了一堆話,我只聽懂desconsado(休息),我又猜想他們大概要送我一程,所以立刻答”Si,Si(! !)”。果然他們倆個就立刻抓著我的愛駒,往後車斗上一放,又示意要我上車。


        他們載著我繼續往南開幾公里到達一處綠洲把輪胎修好後,就繼續往南前進。到達San FilipeEnsenada的交叉口時,八爺問我確定是要往San FilipeEnsenada,我很確定地告訴他我要往Ensenada走。八爺點點頭,就往Ensenada的方向開去。
 
七爺人瘋瘋癲癲的,雖然不懂他在說什麼,但也知道他老是在搞笑

其實我一路上都不知道這七爺八爺要去哪裡,但我覺得他們已經知道我要去La Paz,應該不會故意帶我繞遠路,所以就乖乖地跟著他們走了。這八爺似乎是個做生意的。一路上每到一個村落,他都會停下來,一下付款一下又是找人聊天,所以短短一百公里的路他就開了近四個小時。不過這一路上都不無聊。七爺似乎只是個工人,但那張嘴總是停不下來。就連我連說了十幾次”No entiendo(聽不懂)”,他還是不死心地拼命要找我聊天。不過後來在吃中餐時,八爺偷偷地指著七爺後又用食指指著自己的太陽穴轉呀轉的,告訴我七爺其實腦袋有問題(原來腦袋有問題的手勢也是世界共通的)
 
一路上七爺的嘴還是動個不停
途中還被一堆荷槍實彈的士兵們盤檢

        吃完中餐後又與八爺到下一個村落拜訪朋友後把我載到公路旁邊,告訴我接下來的路有村落、有商店,不會有問題。我再與七爺八爺握一次手,並道一聲”Grasias”後,才繼續往西前進。
 
與八爺共進午餐。看到我要拍照還拿起一盤飯擺Pose讓我拍

路邊風景

居然有人在這荒郊野外蓋城堡?!

今日移動 100km(搭車)+65km(大概)

累計移動 881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