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第一百三十四天 美國加州Salton CIty到 墨西哥Mexicali

        昨晚幾乎刮了一整夜的強風,直到凌晨時風才停,但卻是睡得最安穩的一晚。簡單地吃完早餐後隨即出發。出發時風勢不若昨天一般強勁。即使有風也只是側風或順風,也因此才中午十二點我就已經抵達到達墨西哥邊境前的倒數第二個城市El Centro
 
在巷弄中亂晃時發現的古蹟。中國國民黨的中華會館。
        我原本打算在進入墨西哥以前再找一位住在El CentroWarn Shower Host借住一天半,並把該做的準備工作都先做好後再進入墨西哥。畢竟墨西哥是我所造訪的國家中第一個不懂語言的國家。不過我的運氣不太好,在這五天內寄了兩封訊息都沒獲得回應。所以我也只能再找一間麥當勞窩一個下午盡量把該收集的資訊找齊。

        而我最關心的問題就是網路問題。因為若遇到任何問題,網路都是尋找解決方案的必備工具。而墨西哥的麥當勞之類地方似乎沒有提供免費的網路服務,所以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買預付上網卡了。在網路上搜尋了約一個多小時後,發現墨西哥與中國大陸類似,都有預付卡可以購買,買完後再開通費率即可。剩下的問題就是還不太會講西班牙文的我要怎麼買了。

(再次發現台灣人真的很幸福,墨西哥最大電信商Telcel的月付方案分別是299披索、1GB339披索、2GB399披索、3GB;台幣:墨西哥披索=0.441)


        在麥當勞混了近四個小時把該做的事都做完了。又毫無目的瀏覽網頁新聞近十幾分鐘後,才決定再度往南移動到墨西哥邊境前的最後一個城市Calexico。原本打算今天在Calexico露宿一晚,明天早上再進入墨西哥,但在找適合的地點時晃著晃著就到了邊境了。既然都已經到邊境了,心一橫就直接騎過去。不過過境手續簡單到令我驚訝,邊境的官員只問我一句你要去哪?我回答阿根廷,連章都沒有蓋就放行了。
 
晃到邊界了
    一進入墨西哥境內我就立刻感覺到一切都不一樣,房子老舊了許多、街頭髒了許多、交通亂了一點。更重要的是沒人說英文了!進入墨西哥後第一件事想到要做的事就是買預付卡。我隨便進入一間通訊行,一劈頭就問”Speak English?”店裡的三個人都搖搖頭,之後一位女的跑到隔壁叫了一個男的過來,用英文問我需要什麼。我告訴他們我要買預付卡。這位會說英語的男性立刻幫我翻譯,告訴老闆我需要的東西。可惜預付卡已經賣光了。
 
進入墨西哥
    這位會說英文的男性還很熱心地告訴我邊境附近的一間通訊行還有貨,所以我又跑回邊境附近找他說的店,但不知為何就是找不到。我心想反正這一兩天應該不需要用網路,於是決定邊走邊找吧。

    決定先不買電話卡後我才想起我還沒換墨西哥幣,也幸好沒有貨,不然就糗了。我跑到路邊銀行內的ATM,把卡插入後發現居然沒有英文介面?!憑著瞎猜與僅懂得幾個西班牙文單字,順利地提出兩千元披索(手續費73披索好貴…)。口袋滿滿後,下一件事是找地點睡覺。我想今天應該是沒時間離開Mexicali,必定是要在這個城市住一晚了。許多人都告訴我這個城市不宜久留,也就是說這裡不太安全,所以我也不打算在此露宿。邊境附近有數間旅館,開價都在250披索左右(約台幣六百)。但我對墨西哥完全不了解,也不知道這個價錢是否合理,所以我決定邊往南走邊看看是否有比較便宜的旅館。

    但越往南走,路邊的旅館就越來越高級,開價也變成300350。我開始後悔剛剛沒有當下決定住下來。走著走著天也完全變黑了。我在大馬路邊看到一間人氣頗旺的餐館,猶豫了數秒後決定先填飽肚子再說。這間店一個Taco15披索。我對著老闆說”Tacos, dos.”老闆把兩個Tacos放到紙盤上,又撒上一多牛肉肉塊後遞給我。旁邊有一堆各式各樣的辣醬與蔬菜,我看其他顧客東夾西夾放到Tacos上,便猜想這應該是隨便自己夾,所以也就跟著亂夾一通了(但一看就知道會辣死人的紅色醬料全部跳過…)
在墨西哥的第一餐,45披索(大約一百塊台幣)
 
墨西哥街頭有許多攤販,吃東西方便多了,但價格卻不怎麼便宜。
    吃完晚餐後繼續往南走,才走沒多久就在路邊看到一片大廢墟,應該是廢棄工廠。我戴著頭燈走進空地內探環境,地上有一些酒瓶,應該是偶而有人會來這裡。但時間已經是八點,我想今晚應該不會找到比這裡更好的地方了。也只能硬著頭皮在這裡睡一晚。
 
今晚睡廢墟

今日移動 105km

累計移動 8644km

2 則留言:

  1. 美國基本上是管進不管出的, 所以邊界證照查驗的美國移民局人員只簡單問就放行. 但是要從墨西哥進美國的檢查就很嚴格, 因為販毒集團會千方百計將毒品運進美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話的是墨西哥的人,不是美國的移民局。連入境章都沒蓋就過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