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第一百三十二天 Redland 到 Palm Spring



        半夜睡得很不安穩。都已經半夜了,車流量還是很大,讓我不得安寧。再加上深夜的寒風吹得我手腳冰冷,使得我一整夜醒來好幾次。凌晨近六點時看著地平線的一端漸漸吐白,我立刻迅速地把東西收一收,免得被人抓到我在此過夜。正當我收好準備走時,有一對男女看到我並對我打招呼,不知道是否只是附近的居民或是這裡的工作人員。

        昨天由於沒有瓦斯煮飯,所以一整天都吃麥當勞、罐頭或乾糧。應急吃個幾餐我還能忍受,但長久下來必定會營養失調。這個城市的規模不小,我直覺這裡至少有一間Wal-Mart。我拿起GPS一查,果然在附近就有一間。

到了Wal-Mart後順利找到我要的瓦斯罐,順便買了一瓶兩公升鮮奶、四條香蕉與一英鎊的麵包當早餐。不過牛奶買太大瓶了,兩公升牛奶分兩餐喝完後,一整個下午肚子都咕咕叫,之後又拉了三次肚子。不知道這樣吃是否真的有比較營養。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下次要是便秘應該可以用這招來治療。


        下午四點多時抵達一個叫Palm Spring的城市,看這個城市的名稱就知道我又跑到沙漠正中央了。這個城市一看就知道是個觀光城市,鬧區的建築物都是西班牙式的建築,頗有新鮮感。


        傍晚時才想起雖然已經有瓦斯,但我還沒買蔬菜與雞蛋。用GPS查詢後發現附近是有一間Wal-Mart,但距離四公里遠,而且還要往回走兩公里。我想只買一盒雞蛋與一些蔬菜也省不了多少錢,所以最後決定就近找一間超市買一買就算了(最後發現還是貴了一美元)。超市附近剛好有許多已經過上班時間的診所與店面,我找了一間比較隱密的地方,把帳篷當露營布鋪在地上,決定今天晚上就在此過夜了。
 
不是好的露宿地點,太過明亮,太過顯眼,不過有免費的無線網路
        吃完晚餐後也無事可做,雖然才八點多,但我也累了,一窩進睡袋沒多久就進入夢鄉之中。但才睡沒多久,就聽到廣場的另一端傳來小孩的嬉鬧聲。我起先不以為意,繼續窩在睡袋之中。但小孩們的嘻鬧聲離我越來越近,最後其中一個小孩發現我,並呼叫其他小孩來湊熱鬧。這群小孩似乎把我當成新玩具,一下跟我玩起一二三木頭人,一下又對我喊Can I sleep with you?(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嗎?)」「Can I ride your bike?(我可以騎你的車嗎?)我覺得這群小孩是以一種惡作劇的心態在與我鬧著玩,但我實在沒心情理他們,所以就任他們去鬧。最後一位較年長的小孩問我是否要睡覺了。我回答他是後,這群小孩就跑到廣場的另一端玩自己的。

    但過沒多久,我又聽到他們往我這頭靠近。我睜眼一看,剛剛那位問我是否要睡覺的小孩走在前頭,手上拿著一瓶水與幾包東西。我以為因為我不理他們,所以他們打算鬧得更過分一點,用水潑我,所以我立即起身。沒想到這位帶頭的小孩把手上的水給我,又給了我一小包餅乾與花生米,並對我說God bless you(願上帝保佑你)後面的六、七位小孩也跟著他說God bless you後,便跟著帶頭的小孩回到廣場的另一端遊玩,並不再來打擾我。

不過後來發現Duncan給我的由曲棍球棒做成的碳纖維駐車架被其中一個小孩給A走了...

今日移動 101km

累計移動 844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