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第一百四十九天 Loreto 到 Liqui


View Larger Map


        昨晚可能是喝太多可口可樂(2L),到了半夜三點多才睡著。但我依然一習慣在還未六點時就起床了。由於時候太早,大多數的雜貨店都還沒開門,所以我只能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24披索的小小一塊麵包當早餐。當我站在旅館門前啃貴鬆鬆的麵包時,突然看見Eagle在街道的對面慢慢地走著。我昨天傍晚時看到一輛卡車載著一台單車,那時就想或許他攔車了,沒想到真的是他。

        我對Eagle喊了幾聲,他也注意到我,我立刻走到道路的對面問他的狀況。他告訴我他的單車昨天下午又出問題了,不得已只好攔車,昨天晚上則是露宿街頭。同樣是單車旅行者,我知道他已經好幾天沒洗澡,最需要的也是洗澡。我的房間距離Check out還有五小時,所以就問他要不要先到我的房間洗個澡。他很高興地立刻答應。

        Eagle洗完澡後告訴我他今天打算在Lorero停留一天。我心想La Paz的船只有星期二、四、日有開。雖然連續三天拼命騎的話,是有可能趕上星期四的船。但要是沒趕上就得再等三天。這三天的開銷可能比船票還貴。那不如慢慢來,把目標放在禮拜日的船。所以我向Eagle提議找一間價格200250披索的房間,然後平均分攤房錢。可惜他告訴我他的預算很少,就連100披索也負擔不起。而我也只好放棄這個計畫,收拾好行李後於十點左右就出發。
 
都碰面這麼多次了,那就拍照留念吧
        我一邊往南騎著,一邊心裡想,想要百分之一百確定能在星期四坐到船,唯一的方法大概就是某一段路搭便車吧?我在路邊找了一個風景不錯又有大空地可以停車的地方,一邊吃中餐,一邊等著是否能幸運地找到願意載我走個一百公里的人。不過三個麵包都吃完了,還是沒有攔到車。正當我準備繼續走時,遠遠地就看到與我同方向來了一女單車騎士。我們先是互相打招呼,之後她停下來拍照後,我立刻找她聊天。
 
賞景邊等願意送我一程的卡車
        聊了幾分鐘後,她告訴我她不是一個人,而是十一個人一起旅行。十一個人一起旅行?這可新鮮了。繼續追問後她告訴我他們都是卡波拉舞的學員,他們的卡波拉舞老師已經七十歲,想要去尋根,所以一群人就決定一同騎著單車到巴西去。

        十一個人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來自各地的人。我心想,既對旅行感到厭倦,又不想趕路到La Paz,那不如就跟他們一起行動個半天或一天,看看是否能發現一些新事物,跟他們慢慢走也可以不用趕路。

        我跟在他們的最後頭騎了十幾公里後,天空突然下起了雨。雨才剛開始下不久就抵達他們今天預定露營的村落。我們一群人跑到村裡的體育場避雨,並等待其他人趕上。這一群人一下子就與村裡的小朋友打成一片,教起她們卡波拉。我原本今天只打算當個旁觀者,學習別人是怎麼旅行的。沒想到其中一位女性(名字又忘了…)邀我一起與他們踢足球。我不會踢足球,但對與體力和耐力還有自信,所以就參加了,只不過墨西哥不虧是足球盛行國家之一,村裡的小孩每個人都踢得不錯,我也只能利用體力、速度與身高欺負這群小朋友了。
 
好大的陣仗,不過全員還沒到齊呢

能說流暢的西班牙文又外向活潑的團隊外交官立刻與當地小朋友打成一片

        這場本地小朋友隊對上外地單車旅行者隊的足球比賽因為一位小朋友受傷而結束。他們幫小朋友包紮,又請他們吃餅乾與果汁後,一群人才往今晚要露營的海灘移動。
 
有小朋友受傷了。一群人圍著小朋友幫忙清傷口。
        今天與他們行動不到半天,並以一種不同於自己以往的旅行方式行動後,我發現他們的旅行方式少了很多騎行,但卻多了很多與當地人的互動(他們的西班牙文太好了,這個我還學不來),以及旅伴之間的互動(他們人數太多了,所以這個我也學不來),既使只是當個旁觀者,我還是從中得到了不少樂趣。
還有專屬攝影師負責製作紀錄片...


今日移動 39km

累計移動 997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