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第一百四十七天 Santa Rosalia 到 Mulege


View Larger Map



        由於時區前兩天已經改變,而我又還沒適應,一不小心就把鬧鐘設錯,醒來時已經天亮了。不過昨晚位置找得還不錯,我不認為必須趕著走,所以也就慢慢來了。

        知道後貨架壞了後,我也不太敢騎太快,一路上慢慢地龜行。中午時抵達很多人向我推薦的小鎮Mulege。這個小鎮有別於其他小鎮,不僅街道乾淨,環境優美,還有不少古老的西班牙建築。聽說許多美國的退休人士都跑到這裡來定居。
 
Mulege的街道的建設與清潔度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我所到過的城鎮中最好的。
據說原因在於這個鎮上的居民大多是美國人。

鎮上有不少古老的西班牙建築

        雖然沒有多大的感動,但我還是在小鎮裡面亂晃,打算若一個小時內沒發現什麼新事物再離開。晃著晃著正想說該是時候走時,我突然在小巷內發現一間不起眼的單車店,裡面還有另一個單車旅行者正在修車。我想既然都找到單車店了,就碰碰運氣看看老闆是否有辦法幫我解決問題。

        店內的另一位單車旅行者名叫Eagle,來自加拿大溫哥華,是一位作家。他的問題比我嚴重許多,不只車架壞了,連車袋的扣環也掉了。由於Eagle西班牙文很溜,跟老闆有說有笑,我一點都插不上嘴,所以把行李卸下後就跑去隔壁的商店買麵包與啤酒吃喝了起來。回來後老闆還沒搞定,所以又跑到對面的小公園上網打發時間。

Eagle的單車真的是很難想像地破...騎這種單車要還北美還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Eagle的單車修好後,他知道我不太會說西班牙文,所以走之前還問我需不需要留下來幫忙。我告訴他如果他沒有急事,希望能再等一下再走。他告訴我除了有點餓以外,也沒什麼事。我把我袋子裡的兩個麵包全部給他,算是預付翻譯費。

        稍微向老闆報告問題後,老闆立刻站在一堆廢鐵堆前東找西找,找到想要的東西後便開始動工。看他又鑽又切的,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修單車的。沒零件?那就做一個。最後老闆拿一根長螺絲把頭切掉,又在貨架斷裂處的兩端各鑽了一個洞,把螺絲往裡面一插,斷裂的兩邊即又連在一起了!
 
愛駒手術中
        臨走前又向老闆買了一個備用內胎,總共才算150披索。看老闆的表情就知道其實還可以殺價,但是老闆敲敲打打一個小時,我想這150披索應該是值得,所以也很乾脆地就掏錢付了。

        走出單車店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我與Eagle很自然地就一起去商店買食物。在商店裡面我問Eagle喜歡喝什麼,為了感謝他幫我翻譯,我打算買個飲料請他。但才一走出店門,Eagle就立刻問我要不要吃點東西,在商店旁邊的攤販買了一個poses(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回請我。我們坐在攤販旁邊的桌椅,很自然地就聊到我最近的旅行麻痺症。他說話很快,頭腦很清晰,但也同時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我想今天也趕不了太多路了,所以就向Eagle提議今晚是否就一起找個地方露營,之後就看情況再決定是否要一起行動。而Eagle也很高興地答應。不過才剛騎出鎮不久,Eagle就又爆胎了。我們兩個手忙腳亂地把輪胎補好後,也差不多太陽要下山了。我們兩個一邊繼續往南移動,一邊在路旁尋找適當的露營點。由於天色昏暗,又過於急躁,在搭帳棚時我還不小心被仙人掌刺傷(刺有倒鉤,很難拔,很痛…)。不過兩人總算是在天黑的同時把帳篷搭好。
 
終於體驗到被狼牙棒打到的感覺
今日移動 62km
累計移動 9807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