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第一百三十五天 墨西哥Mexicali 到 地球上某個沙漠的正中央…


View Larger Map



        早上在離開Mexicali的路上發現路邊攤販與雜貨店頗多,原本以為墨西哥之旅應該會比北美輕鬆愉快。沒想到離開Mexicali後就進入一片一望無際的沙漠。這片沙漠的景想讓我想起在加州的Death Valley,不過這片沙漠比Death Valley更恐怖,因為完全沒有地方取水,也沒有地方讓我躲避炙熱的太陽。
 
墨西哥最大的超商連鎖店,往南的前三十公里四處都可以見到它的蹤跡,也因此讓心生大意
墨西哥的沙漠更恐怖,除了沙還是沙
偶而在路邊發現的空屋是唯一的避陽處

途中我就開始發覺我的水可能不夠,所以得省點喝,只有在真的覺得不喝步行時才喝一口含在口中。幸好在距離Mexicali 105公里處有一個小綠洲,綠洲旁有一間雜貨店,我立刻跑進店裡買了一罐冰涼的礦泉水一飲而盡。又買了一罐汽水與麵包果腹。
 
沙漠中的綠洲
        我吃到一半時,老闆娘用西班牙文問我一堆話,我完全聽不懂,所以只能回答”No entiendo(我聽不懂)”。老闆娘不死心,把我拉到墨西哥地圖旁邊,手指著地圖又說了一堆西班牙文。我只聽得懂一句我哪裡來的。我回答她我來自台灣。之後她又問我從哪裡開始旅行的。我回答阿拉斯加、加拿大後,她手指畫過墨西哥地圖,似乎在預測我接下來要走的路線。正當她地圖上指來指去時,我發現她手指的不是墨西哥本土。我這時有不好的預感,立刻問老闆娘我現在在哪裡。她手指了一指著Mexicali正南方的半島的北邊。我這才發現我走錯路了我要走的路是往墨西哥本土,也就是Mexicali的東南方。

        我心想將錯就錯,乾脆往La Paz前進,然後再坐船到墨西哥本土。不過我又發現地圖上沒有直接通往La Paz的道路。我再度向老闆娘詢問怎麼到La Paz。她告訴我到La Paz只能繞三百多公里的路到半島的另一端才能到La Paz。昨天再查詢GPS的墨西哥圖資時就發現墨西哥的道路異常地少,我原本還以為Garmin的圖資不夠齊全,所以決定僅參考GPS而不照著GPS的規畫路線走。現在我終於知道原來墨西哥的道路真的就是這麼少。照理來說大都市之間應該都有道路相連。不好意思,墨西哥好像就不照著個道理來建馬路。

        我心裡盤算了一下,往回走一百零五公里總比繞三百公里的路來得輕鬆,所以立刻決定回Mexicali。由於時間才下午三點多,我想若能搭到便車,或許在天黑之前就能回Mexicali。不過在路邊站了近三個小時,就是沒有一台車願意送我一程。下午六點再過十幾分鐘天就要黑了,我想既然攔不到車,那也就只能明天自己再原路騎回去了。
等了一整個下午就是沒人願意載我一程,我開始懷疑沒人知道這大拇指的意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