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第一百三十三天 Palm Spring 到 Salton City



        早上出發沒多久就在路邊看到一間麥當勞。雖然我已經吃過早餐,但身體還黏答答的,我應該趁這個機會把身體擦一擦。一走進麥當勞後發現這間麥當勞只有幾位老人邊喝咖啡邊看報紙,整個店裡頗為寧靜,不同於其他麥當勞。所以擦完身體後,我就決定點一杯咖啡,慢慢地把最近幾天的日記上傳到部落格去。不料這間麥當勞的網路速度奇慢,我猜大概只有512k,所以喝完咖啡也就不再浪費時間繼續混了。

離開最後一個城市Idiho後接下來就只有沙漠。已經一個月沒有在沙漠中求生存的我,幾乎已經忘記如何過活了。騎了數十公里後水已經用盡,但下一個補給點卻還不知道在哪裡。現在已經是秋天,雖然氣溫沒那麼高,但仍然乾燥,水分流失的速度可不比一般環境。正當我的身體已經出現初期脫水症狀(分泌不出口水)時,我看就遠方有一個大大的加油站的牌子。有加油站就表示必定有商店。到達商店後我先買了一杯飲料迅速飲盡,之後再續一杯並坐在商店外面納涼兼休息。


        下午的風勢十分強勁,我邊喝著飲料,邊思考是否今天就在這間商店旁邊露宿。這間商店有乾淨的廁所、有賣價格和裡的三明治、啤酒等,旁邊還有數個石頭桌椅和插座,我想應該找不到比這裡更好的地點了。不過當我還在猶豫時,有一對拾荒的夫婦走到垃圾桶旁邊撿瓶瓶罐罐,之後又拿出四隻手機把牆邊的插座全插滿。雖然這對夫婦看起來也不是壞人,但我想我還是以以前來無影,去無蹤的方式來尋找露宿地點比較好,免得又落得跟昨天一樣不得好眠。

        離開小鎮後太陽已經快下山了,然而我卻一點都不擔心,因為小鎮的周邊就是一片杳無人跡的沙漠,隨便找一個地方都可以露營。唯一比較麻煩的是今天風很強,得要小心帳篷被吹走。


今晚的露營點。再有人來吵那就是見鬼了!


今日移動 95km

累計移動 8539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