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第一百三十一天 (第二段第一天,十月十一號出發) 洛杉磯 到 Redland




在教授家裡休息了一天半調整時差後,終於下定決心在1011號再次啟程。在洛杉磯及其周圍的城鎮所組成的龐大都會區中,我完全不需要擔心食物與水。但繁忙的車流與複雜的街道讓啟程第一天的旅程並不怎麼愉快。昨天晚上在查地圖時曾考慮像上次在鹽湖城一樣偷懶,從Union Station搭電車往東移動約一百公里。但由於票價有點貴(約十三塊美金)所以作罷。現在我有點後悔,因為在人口密集的都會區騎單車旅行可一點都不好玩。複雜的街道更是讓情況雪上加霜,一天之中不知道誤闖進行人或單車禁行的道路中幾次,讓我在市區內轉得頭昏腦脹。總之今天算是學到一個教訓,真的不需要堅持省錢或全程用自己的雙腿騎完,這樣只會讓旅程變得更無聊且痛苦。
 
人行道擠滿了流浪漢
        不過都會區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四處都有麥當勞。傍晚時剛好在路邊發現一間麥當勞,由於我還沒買瓦斯罐,所以也沒辦法煮晚餐,也只能吃麥當勞將就將就,還可以順便到廁所內擦澡。吃了一個漢堡走出麥當勞時,天色已經有點昏暗,正好是時候找地方露宿。不過才走沒幾步,就在麥當勞的對面找到一間空店面,一看就知道是絕佳的露宿地點。但繞著這間店面走一圈探地形時,發現已經有兩位流浪漢把最佳的隱密點給佔據了。所以這個點也不能說是好點,雖然隱密但也龍蛇混雜。


        決定放棄這個點後,又往前走了幾百公尺,隨即就發現另一個空店面(感謝經濟不景氣?)。這個點最適合露宿的地方正好面向道路,不算隱密,但我也懶得繼續找了,今晚就在這裡將就一晚吧。

今日移動 105km

累計移動 8343km

1 則留言:

  1. 刚一个月前知道你的事情,努力拜读了日本的那一段,真是很佩服你的毅力和坚持。
    知道你又重新踏上旅途,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