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第一百四十四天 Rosarito 到 Gerrero Negro


View Larger Map



        由於昨天拚了130公里,我的計畫是今天中午之前衝到距離81公里遠的Host家裡。今天下午與晚上就好好地休息一下,明天若情況良好就繼續往南前進。而今天老天也助我,給我一個強勁的順風,讓我在十一點多就抵達Host的家中。
 
國旗就是Baja California 與Baja California Sur兩州的邊界
        剛到達時原本還找不到Host的家,幸好有一位住在附近的美國牧師看到我在四處亂晃,才帶我到距離約一百公尺遠的Host家。到達時有點讓我意外的是迎接我的人不是Host,而是另一位來自德國的單車旅行者Marius。由於家裡只有Marius一個人在,所以Marius就當起主人告訴我這家庭的所有規矩,並告訴我附近哪裡商店與銀行。

        值得一提的是,以前WS Host家庭都是富裕或至少小康的家庭。但這個家庭卻是真的只是一個普通的家庭,甚至可以說是貧窮家庭(Host夫婦有五個小孩,但只有兩個房間,夫婦與小女兒擠一間,另外四個男孩擠一間,以台灣的標準來說應該算是貧窮吧。客人們則在後面的小空地搭帳棚。)

        Host回我的訊息時告訴我由於經濟不富裕,所以基本上三餐自理。我原本打算煮一點台式的飯菜大家吃,不過Marius告訴我他已經開始準備幫這一家人煮中餐,並告訴我可以不用煮。原本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晚點大概得回請他啤酒。但沒過了一會Marius居然問我說介不介意等會付一點錢給他,因為這一餐是為這家人準備的。雖然我本來就有意回請,不過他這一問就讓我的整個感覺都Low掉了。由於我已經吃過泡麵,所以等Marius下午兩點多煮好飯時,我已經不怎麼餓所以只吃一點。付錢時我刻意給稍微多一點(50披索,到外面餐廳吃約60披索),結果他只是帶著微笑把錢收下,沒任何表示。這讓我對他的印象又差了一點。
 
大家圍著大桌子吃中餐
        雖然Host Sara事前有告知三餐一律自理,但晚餐時Sara還是順便請我們吃飯。而我為了表示我對他們的敬佩,也是先買了四公升裝的果汁請這一家人喝,並把中午時買來當存糧的一大袋麵包拿出來給大家當晚餐。趁著Sara還在準備晚餐時,我又跑出去買存糧,以免明天早上太早出發而買不到東西。沒多久Marius也跟出現在商店裡,似乎是Sara還缺什麼食材請Marius來買。付錢時我當然自己付我自己的,但Marius卻要我幫他付尾數。這讓我對他的感覺降到最低,也讓我覺得先前委婉拒絕與他一同旅行的決定是對的(當然或許他只是單純沒帶夠現金)

        Sara一家人的感情很好,每個人都很親切、幽默與好學。下午窩在Sara家中時Sara與她的孩子們就很懂得利用機會問我與Marius英文問題。吃飯前一家人的有說有笑(可惜我的西文太好,無法融入他們的談話中),可以感覺到他們雖然經濟上雖然不富裕,但精神上卻比任何人都富裕。
 
Gerrero Negro算是個大鎮,但除了國道與其支線以外,全部都是塵土路。
中國與墨西哥的人均GDP差不多,但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墨西哥似乎比中國落後得多。
不過雖說人均GDP與中國差不多,但墨西哥的物價卻與台灣相當或更高(突然開始覺得墨西哥人可憐...)。
當然有可能此現象只侷限於Baja California。
今日移動 82km

累計移動 9509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