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第一百三十八天 Zona 4 到 Colonet



        雖然這間旅館只能說爛到一個極限,但是至少床是乾淨且舒服的。也因此昨天我決定讓自己睡到自然醒,然後再優雅地出發。

        不過一出城可就優雅不起來了。我發現墨西哥的道路似乎九成以上都沒有路肩,但車流量卻又非常多,讓我有好幾次都差點被大卡車的尾風扇倒。最後不得已只好沿著馬路旁的白線騎。但下午時一個不注意讓後輪超出白線,而路肩剛好又有段差,使得我連人帶車倒在路中央,也讓我十九年未摔車的紀錄就此中斷。以前都是要摔倒前跳車,所以總是車倒人沒倒。不過現在用卡踏,加上這次摔得太突然,躲不掉了。幸好後面剛好沒車,否則應該是會被直接輾過去。

        摔了一次後我也怕了。之後只要後面有大卡車,而路肩又有足夠的空間讓我停下,我就先停下讓卡車先過。這次旅行沒買旅平險,要是就這麼掛了可真的是不划算。

        不過問題不只有路肩一個。進入墨西哥後就老是被狗追。雖然我一點都不怕狗,也知道要怎麼對付這些會叫的狗(比起西藏的野狗與藏獒,墨西哥的狗可愛多了),但被追久了總是會煩,而且在這狹小的道路上玩追逐遊戲,對我或狗都不太安全。而不同於美國的是,墨西哥路旁多出一堆狗的死屍,我猜想這些都是在狗在馬路上亂跑的後果。

        而下午時悲劇果然就發生了。我依然騎在鄉間的狹小國道上,對向車道的民家中的三隻中型犬看到我經過後立刻往我這裡衝來。我看到對向車道有另一輛轎車駛來,我立刻知道跑在前頭的白狗正衝向死亡。我腦中知道要做個動作讓這一群狗停下,不過反應時間只有不到一秒,唯一想得到的就是大喊。不過就當我喊出口的下一秒,就聽到一聲。轉回頭看時那隻白狗已經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

        在美國與加拿大時我從來沒被狗追過,但在墨西哥則不管大狗小狗都會追著我跑。我想這或許是在加拿大與美國若狗咬傷人飼主要負責,所以每個主人都把自家的狗教育得好好的。而墨西哥則沒有這麼先進,害了人,也害了狗。

不想與車爭道?沒問題,道路旁邊有越野用道路


今日移動 105km

累計移動 9016k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