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第一百四十三天 不知名地區 到 Rosarito


View Larger Map



        早上吃完早餐準備收拾帳篷時發現帳篷底下躲了一推不知名的蟲子。這種蟲子昨天搞得我與Flo差點發瘋,雖然不會咬人,但卻拼命亂竄。搞得Flo的一鍋飯多了一堆蟲子,而我也因為蟲子在帳棚裡亂竄而睡得不太好。
 
惱人的蟲子
        Flo的計畫是在聖誕節與他的女友在墨西哥城會合,所以他算是過度超前進度。他告訴我他打算繞道Bahia Los Angels 混個幾天,而不直接到La Paz。所以今天中午大概就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Flo一起行動時總是會不知不覺地加快速度,今天早上也是如此。不過Flo還是比我拼命,等我到達分道揚鑣的岔路時,他已經在某間商店的門口等我了。不過我才剛停下來。他就告訴我不久前他被一台貨車撞到,幸好只是擦撞,並沒有受傷。只不過莫名其妙地被撞到,讓他覺得十分氣憤。

        我第二次環台時,也是在北橫被粗心的貨車駕駛從後面撞過,而且還肇事逃逸。所以我了解Flo的憤怒。但是有些事情真的是防不勝防,從後面被撞就是其中一個。中午與Flo又稍微聊東聊西幾十分鐘後,Flo告訴我他是時候出發了。我們簡單地互助好運後即握手道別。
 
在路邊商店買的旅行用蛋盒。
墨西哥大部分商店都賣散裝雞蛋,不如北美都有紙盒當緩衝。
買了這個以後日後又日日有雞蛋可吃了。
今日移動 130km
累計移動 9427km

2 則留言:

  1. 出門在外一切要小心~其餘真只能聽天由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目前為止已經聽到不少跟我一樣以單車旅行的人命喪途中的故事,有被卡車輾過的、有被遊覽車撞死的...現在覺得老是在這些危險的道路上騎車,總是有一天會遇到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