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第一百三十七天 地球上的某個高原上 到 Zona 4


View Larger Map


        昨晚在標高一千一百公尺的地方露營,半夜一點多時因為太冷而醒來。我把冬天用的上衣與唯一的一條長褲穿上才勉強可以入睡。我現在開始擔心在鹽湖城把冬天睡袋丟掉是個錯誤的決定。也由於氣溫較低,今天賴床賴到太陽升起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出帳篷。

        今天大致上都是下坡路,再加上運氣好是順風,所以才不到十二點就到達Ensenada。今天我預定在Ensenada3G網卡買好,然後在下午三點左右找間便宜的旅館提早洗澡休息(想來又一個禮拜沒洗澡了)
 
終於回到都市區
        我在路邊隨便找到了一間有Telcel招牌的通訊行,店裡看店的是一位年約二十出頭的女孩。我先用破西班牙文說”Guiero comprar Telcel sim”。不過再接下來就不知道怎麼解釋我要買的是3G上網用的Sim卡,所以只好問她”Speak English?”幸好她會說一點英文,我立刻簡潔而緩慢地告訴她我想要的東西。她聽完後立刻指著玻璃櫃中的3G網卡。

        之後又麻煩她幫我打電話到客服中心開通上網方案,搞了一個半小時才走出通訊行(之後她告訴我其實有英文客服電話…)。臨走前這位女店員還向我道歉,說她的英文不太好浪費了我這麼多時間。我立刻說”No! No!”並再次向她道謝。

        走出通訊行後不久在路邊有看到一間220披索一晚的汽車旅館,但由於時候尚早,所以也不急著休息。在路邊攤吃了中餐,又跑到Wal-Mart晃了一晃(墨西哥的Wal-Mart果然沒有美國的Wal-Mart便宜,也比較混亂),不久又在路邊發現一間200披索的汽車旅館。我心想:該不會越往南走越便宜吧?才沒多久果然又發現一間開價180披索的汽車旅館。眼看著我就要走出Ensenada了,我想這一間應該是最便宜的。但此時我內心的賭徒魂又開始蠢動,Ensenada的南方還有一個叫Zona 4的鬧區,我把希望賭在這個地方。
 
200披索

往南走幾百公尺變180披索

        不過進入Zona 4後旅館數量並不如想像中的多,最後不得已只好在城區南邊找到一間開價200披索的汽車旅館,因為再不做決定,今晚大概又要露宿街頭了。第一次進到汽車旅館時發現櫃檯沒人,所以我就跑到門口問攤販繼續往南走是否還有旅館。攤販的老闆與另一位湊熱鬧的老人指指我剛才進去的汽車旅館,用英文告訴我說:這裡就是旅館啦!
   
    老人帶著我跑到裡面四處亂敲門,總算是把顧店的小姐給叫出來了。不過這個老人與櫃台小姐居然聯手,告訴我說一晚是24美元。我聽了直說No,並指著外面的廣告牆說:doscientos! doscientos!(兩百)不過櫃台小姐還是堅持要我付24美元,而我也堅持只付兩百披索,而那位湊熱鬧的老人則是拼命地在亂場(他似乎以為他在幫忙翻譯,但我覺得他在幫倒忙)。最後櫃台小姐受不了,跑到裡面去叫其他人出來。而這位老人則趁這個機會要我賞他一點錢吃頓飯。由於留他在這只會使得情況更糟,所以給他10 披索叫他去買個飲料打發他。

    之後櫃台小姐找了一位看似工人的男性與我繼續討價還價。這次櫃台小姐拿出一張紙慢慢地邊寫邊解釋說200披索是兩人同住的價錢,一人住一間房的話最便宜就是256披索。不過我依然堅持只付200披索。最後櫃台小姐嘆了一口氣,在紙上寫了20 dollars(250披索,其實也沒省到),我看她也讓步了,所以也就掏錢了。

    但進入房間後發現這裡真的很破爛,而且連個肥皂與面紙都沒有提供。雖然不知道早些時候在路邊看到開價180披索的汽車旅館是否也是用同樣的伎倆騙人光顧,但至少那間汽車旅館看起來比這間旅館好多了。
裡面有夠破爛。

挑來挑去,最後挑到籤王...
今日教訓:凡事見好就收,有便宜就先撿,別總是以為找到便宜就會找到更便宜的。

今日移動 97km

累計移動 8911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