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第十九天 札幌 到 由仁 75km

今天早上七點,跟YH的管理人道別後出發。

出發時正好是上學尖峰時間,一堆高中生盯著我看,也不知到腦子裡是在想:「哇!好帥!」還是在想:「靠!歹年冬搞蕭郎。」


邊看著日本高中妹,邊往富良野前進。騎了快二十公里才發現我走錯路了。原本該向東前進,我卻向北走。如果繼續走下去,會直接到旭川。雖然這樣也不錯,但都已經決定特定繞路美瑛了,也不差那幾十公里。

查了一下GPS決定了路線後馬上又再出發。不過越走卻越鄉下。到了北海道後,都是這種情形。城鎮與城鎮之間都是一片荒涼。

時間才十點半,我開始注意有沒有可以吃中餐的地方。走了快一個半小時,終於在路邊看到一間拉麵店。進去裡面一看,裡面只有兩個老婆婆,價格平均比札幌便宜了一百五十圓左右。在還沒上菜的時間,跟老婆婆聊了幾句。當我告訴她們我是台灣人時,她們不知道台灣是哪裡。在歐美不知道台灣在哪的人不少,但在日本不知道台灣在哪可就稀奇了。不知道台灣總吃過台灣香蕉吧?

吃完後才一出店門就開始下雨,我的GORE-TEX才上陣第一天就有機會表現了。但這場雨所帶來的,卻是一連串的惡夢。

騎到一半時我發現我原本掛在後面的一套排汗衣褲居然掉了。掉在哪也不知道,而我已經跑了幾十公里了。我也不可能再折回去找,哎…再見了,價值兩千台幣的排汗衣褲。

收起悲傷的心,冒著雨繼續前進,但是卻越走越荒涼。時間已經是三點十幾分,在過一個半小時天就開始黑了,心裡在想著得要趕快找到可以落腳的地方。今天下雨,也不太可能露宿。最後終於找到一家便利商店。問了店員才知道,到下一個城鎮大概還有半小時的車程。以時速五十公里來算大概是二十五公里。天黑之前要趕到是有可能。不過沒人保證那裏一定有可以落腳的地方。另一個店員好心地告訴我,若往回走,約十分鐘車程的地方有個溫泉飯店。這附近只有那一家可以住宿。剛好在結帳的老婆婆看我淋得一身,也順便送我那家溫泉飯店的免費入浴卷。

照著店員告訴我的路去找,騎了約十公里終於在某座小山上找到那家溫泉飯店。不過飯店的人告訴我今天沒已經空房了。出了飯店後看時間已經四點四十分了。這下完了,我只剩約十五分鐘的時間找落腳的地方。在這荒郊野外,除了露營,我想也沒其他辦法了。反正搞到最後都是露宿,不如不要回頭,繼續趕路還能多跑個二三十公里。


不過現在想這些都沒用,當務之急是找好地點趕快把帳篷搭起來。心急之下,要走哪條路都是憑直覺。一路亂跑亂撞,看到伏見公園,就直接殺進去裡面,果不其然,裡面有個已經封閉的汽車露營地。好險它已經封閉,完全沒有人,我也可以還不忌憚地在裡面搭起帳篷。

我的手套雖說可以防潑水,淋了一下午的雨,早就濕透了。不知道是心急還是真的太冷。我的手不太聽大腦的指令,也使不上力。五點十五分,天已經完全黑了,我一手拿著單車的頭燈,手忙腳亂地把帳棚架起來。

現在距離富良野還有130km,明天大概也到達不了,只希望在途中能找到一個可以讓我把手套跟衣服烘乾的旅館。

無名小鎮的美麗楓紅


3 則留言:

  1. 兩千快的排汗褲...了大了...
    讓我不禁想起前幾天的跳蛋...不會是前一位車手的吧!?...=.=!!

    回覆刪除
  2. 兩千元可以買五組跳蛋

    回覆刪除
  3. 嗯嗯~北海道女生很可愛~~加油~大大~順便帶個女友回台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