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第九十八天 愛媛縣松山市 到 宇和島市 104km



早上睡到八點才起床,優閒地吃早餐,再把東西收拾好時,已經快十點了。今天沒有目的地,就只是往南走。我把下一個便宜住宿地點設定成航點時發現,下一間YH只距離這裡約九十幾公里,若努力踩的話,今天晚上約七點左右可以到達。這一間YH對步行者和單車旅行者有優惠,住一晚只要兩千圓。最後我決定拼拼看,反正途中也沒有什麼值得看的景點。

大約騎了十幾公里,民家漸漸變少,便利商店與便利商店間的距離也越來越遠。據中小姐所說,四國的南邊很偏僻,根本沒有什麼大城市。有些地方甚至連超市都沒有。我才剛出松山市就可以體會到她所言為真。
遍路さん






出了松山市後,不但民家、商店變少,路也變得比較崎嶇。一路上上下下,騎起來真的很累人。但也因為如此,附近的風景還算不錯。雖說風景不錯,但我卻沒啥心情欣賞風景。氣象預告說早上九點以後雨就會停,且天氣會越來越好。但是我才一出松山市,就馬上開始下雨。這陣雨下了一整天都沒有停。

不虧是密柑王國,好便宜

多到掉在路邊也沒人要


多到丟進田裡當肥料




下午六點,穿過無數隧道,我終於到達了宇和島市。出了隧道後迎接我的就是一片美景。但是我的時速高達四十幾,後面又跟著兩台車,如果為了拍照緊急剎車的話,肯定會出事。最後只好把這片美景盡可能地記在腦中。

六點多時,在路邊看到一間超市,準備進裡面買今晚的晚餐時,看到門口旁邊有一台公共電話。我想既然找到電話了,就順便先打電話通知YH的人我即將前往。但沒想到當我詢問YH的工作人員還有沒有空房時,她居然告訴我說今天休息。我猜大概又是沒客人所以乾脆休息吧?

突然失去目標的我,開始思考今晚該怎麼辦。天空依然陰沉,也不知道會不會在下起雨來,剛剛在路上也看到了愛媛縣已經發布強風警報。雖然今天的氣溫還不算太低,但在這樣的情況下露宿肯定會吃苦頭。我靈機一動,想到若是我的假設正確,YH只是因為今天沒客人所以乾脆休息一天,那我或許可以親自跑一趟。
所謂見面三分情,再加上一點苦肉計,或許牠們會通融讓我住一晚。

繼續沿著國道56號往南前進不久,就到了YH附近。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間YH會對步行者和單車旅行者有優惠價格。這間YH建在山上,要到YH需爬一公里的山路。我想要不是特別便宜,哪個瘋子會像我一樣,騎了一百公里後還爬一公里的山路,就只為了住在YH一晚。但在前往YH的路上,我找到一個可以鳥瞰宇和島市的公園,還可以遙望宇和島城。看到眼前的美景,雖然距離YH就近在眼前,但是我還是決定住在這公園。不僅可以欣賞一整晚的美景,還可以省下兩千圓。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350
今日結餘 2450
累計結餘 3965

1 則留言:

  1. 月底要去四國,小豆島,從google找到你的部落格,看到這裡..忍不住給你一個回應,真的是太厲害了,佩服你!!
    今年本來報名公司的單車環島,後來沒膽...怕沒氣喘變成有氣喘,就放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