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第八十七天 台灣台北 到 大阪 2008.01.12

昨天晚上朋友說要送我到台北車站坐車。昨天晚上八點多時回到我那已經快變成廢墟的房間把行李整理好,跟著朋友道他家去又住了一晚。原本打算最後一晚要陪我的兩隻貓睡,但是如此一來明天早上還要麻煩朋友來接我,乾脆直接睡在那比較快。

我與我的朋友早上四點半就起床了。友人做了兩個大三明治,吃到一半時我轉頭對我朋友說:「我忘了拍你做的三明治。」

早上五點半時到達國光客運東站,剛好有一班車準備要出發。坐上車後沒多久我就因為睡眠不足而睡著了。到了機場後,我嚇了一跳,一堆人在排隊check in。以前就聽別人說,搭飛機最好在飛機預定起飛時間前兩小時到達機場辦手續。我前兩次都提早三小時以上到達機場,根本都不用排隊,才一、兩分鐘就辦完check in。不過這次可就讓我等了約半小時。


大排長龍


登上飛機後,機內一片混亂。好幾對情侶、母女硬生生地被航空公司拆散。結果大家在機內開始玩起大風吹。剛開始一位中年婦人問我願不願意跟她的女兒換位置。我心想反正我只是一個人,坐哪裡都無所謂,就答應跟她女兒換位置了。換完位置不到五分鐘,一位年約二十歲的女性問我願不願意跟她的男友(or丈夫?)換位置。我苦笑一下告訴她我才剛換完位置。但基於同樣的理由,我又答應她換位置。逆著人群走到她男友(?)的位置,與他換完位置後,才不到三分鐘,坐在前兩個位置的一位年約三十的女性為我能否可以跟她換位置,她的男伴就坐在我旁邊。我笑了一下,跟坐在我旁邊的男性說:「我換三次座位了。」換完第三次座位後,過不久飛機就起飛了。我心裡在想,到底是台灣人比較沒規矩,還是這航空公司真的太爛,連劃位也劃得亂七八糟。以後若情況允許,我大概都不會再搭這家航空公司的飛機了吧?

這次的早餐還算可以接受


記得上次辦理入國手續時,被帶到特別室內問話。這次辦理入國手續只與辦理人員稍微聊了一下即放我通過。但在遞給我護照時,承辦人員告訴我下次若再入國,且又要停留三個月的話,應該不會過。我心裡想,就算我還想來,也應該不會有下次了。

到達關西機場,外面在下雨


出了機場後一陣涼風吹來,這一陣涼風才讓我有回到日本的感覺。今天大阪天氣不算太好,飄了一些雨。但我坐電車到大阪時,雨已經停了。原本打算行李整理好後若時間尚早,可以考慮馬上就出發往西前進。但是回到旅館時,發現櫃檯已經開門了。我沒有辦法將愛駒搬出去。看來也只能等明天凌晨再出發。正好今天也睡眠不足,早點睡,明天早點起床,早點出發。





前半段旅程我每天都有簡單地記帳,由於並沒有算得很仔細,所以只能知道我大概花多少錢在什麼地方。但是下半段的旅行不像前半段資金充足。若真的要撐九十天,每天約只能用2777圓。但我不可能真的待九十天,頂多待到櫻花開就回台灣,所以每天可用的錢應該比2777多一點。姑且就算2800圓。為了提醒自己是否已經透支,今後在遊記的最後都會付上一天的總花費與透支的情形。若透支不斷擴大,即表示我可能需比原本預定時間早回台灣。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1454
今日結餘 1346
累計結餘 1346

7 則留言:

  1. 搶頭香~加油!
    注意健康及安全
    也預祝旅途順利

    回覆刪除
  2. 又要另一段驚奇之旅,滿心期待您的旅遊文章

    未來的1~3年內,我也會規劃3個月的日本自助旅行,但是我不是騎腳踏車。你的旅遊日記將是我的最佳的範本!!

    加油,路上小心!!

    回覆刪除
  3. 看您的Blog很久了,也潛水很久了,
    那個..你換位不是因為航空公司的問題,那些被拆散的人應該是旅行團的人,團票通常是按照姓名的英文字母來劃位,所以認識的人通常不會坐一起。只要有旅行團搭的班機常會看到大風吹,有的領隊較細心,會在上機前幫團員換好位。

    另外,很能體會您節省旅費的心情,但是,別太勉強自己,您現在年輕體力好,身體吃點苦還受得了,有些傷是會跟你一輩子的,留得青山在啊!也祝順利(不過旅途上太順利就沒意思了^^!)平安歸來!

    很好奇你家的貓有人照顧吧?

    回覆刪除
  4. 看您的Blog很久了,也潛水很久了,
    那個..你換位不是因為航空公司的問題,那些被拆散的人應該是旅行團的人,團票通常是按照姓名的英文字母來劃位,所以認識的人通常不會坐一起。只要有旅行團搭的班機常會看到大風吹,有的領隊較細心,會在上機前幫團員換好位。

    另外,很能體會您節省旅費的心情,但是,別太勉強自己,您現在年輕體力好,身體吃點苦還受得了,有些傷是會跟你一輩子的,留得青山在啊!也祝順利(不過旅途上太順利就沒意思了^^!)平安歸來!

    很好奇你家的貓有人照顧吧?


    我沒跟過團。關於這點我的確不知道。下次我會注意領隊是哪一個旅行社的。

    我是覺得還OK。到目前為止最需煩惱的問題只有寒冷跟雨雪。我的手是輕微凍傷幾次,但還沒聽過有人冷到內傷。

    雖然我家的貓很堅強的,幾天不餵也死不了。牠們會出去抓蜥蜴、昆蟲來吃。但還是有請房東每天幫忙餵牠們。

    回覆刪除
  5. 衝衝衝!!!又要出發了 !!
    加油~~祝你一路順風
    路上小心

    回覆刪除
  6. 雖然我家的貓很堅強的,幾天不餵也死不了。牠們會出去抓蜥蜴、昆蟲來吃。但還是有請房東每天幫忙餵牠們。
    ~~~~~~~~~~~~~~~~~~~~~~
    看了你的文章已經一段時間了,原本打算看完最後一天,再一次寫下心得,沒想到因為你寫上面的這段話,讓我先留言了...。我想說的是,你好堅強、你好勇敢,不但如此,連你的貓也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