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第九十五天 山口縣岩國市 步行12km



早上起床時,我聽到窗外傳來水聲。探頭往窗外一看,居然在下雨,而且雨還不小。心裡想這下完了,原本計畫今天趕到山口市附近露宿,明天中午之前到預定下榻的旅館,好好地休息一天,並把已經好幾天沒洗的衣服洗一洗。但是看到這種情況,讓我開始考慮是不是要在這裡多住一天,反正這裡也有網路可用。就當我正在想這些事情時,雨開始夾雜著雪一起降下,最後全部變成雪。

我趕緊跑到樓下,打開電腦查詢今天的天氣。今天的降水機率都在百分之八十以上。我坐在電腦前面思考接下來要怎麼辦時,老闆娘跑來問我今天沒問題吧。我告訴她應該是有問題。她又問我打算怎麼辦。我回說有可能在這多住一天。老闆娘又說:「很多人可以冒著雨騎到下關(本州最南部),你才騎到山口市,沒問題的。」我回她說:「沒問題是沒問題,但是我原本的計畫只是今天趕到山口市,明天去旅館check in。而且明天早上雨就停了實在沒必要冒著雨騎九十公里,只為了要趕到山口市露宿一晚。」她又說:「但是這裡可以逛的地方不多,大概一兩個小時就沒地方去了,我們這裡又規定10點到下午4點不能留在裡面…」聽到這,我覺得她好像不太歡迎我繼續住在這,最後我只回她說讓我考慮一下,十點之前會決定是否要繼續住。

早上九點多時,我看雨完全變成雪,而且沒有變小的跡象,最後決定還是在這多住一天。我下樓去告訴老闆娘要繼續住一天時,老闆娘才告訴我,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住,原本她打算今天休息一天。聽到她的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妨礙她休假了。

我帶著電腦背著背包,趕在十點以前出門。昨天已經打聽過岩國市裡只有三個有看頭的,分別是錦帶橋、岩國城和一種叫鵜飼的捕魚方法。鵜飼只有夏天才能看到,錦帶橋昨晚經過時順便看了幾眼,剩下的就只有岩國城了。岩國城是目前看過的城裡面,算有點特色的城,它就蓋在山頂上,遠遠地就可以看到它聳立在山頭上。

要去看岩國城有纜車可以搭,但是我故意不搭,一來要錢,二來我今天時間多。我撐著傘,慢慢地走在飄著細雪的山路上。來到日本這麼久,第一次有機會可以這麼優閒地走在林道之中賞雪。越往山上走,積雪也越多。到了山頂時,已經是一片白茫的世界。





岩國城內的展覽依然沒啥看頭,但是從頂樓往山下眺望的景色卻讓我覺得這260圓的門票費用值得花。可惜今天下雪,視線不佳。否則從這裡應該可以看到整個岩國市。



中午十二點半,值得一看的景點全部看完了。果然如老闆娘所說,一兩的小時就繞完了。我走到市區,找了一家超市,買了今天的中餐跟晚餐還有明天的早餐。打算回到YH附近的公園打發時間。但是才坐不到一個小時,我就冷得受不了了。公園沒有地方可以避風,一直坐著不動體溫會一直下降。最後我只好拿著雨傘,繼續去逛一些不太值得逛的景點。身體動一動,也比較不會冷。


錦帶橋






下午四點我準時回到YH,但是卻沒半個人。我跑到談話室整理還沒整理完的遊記。過沒多久,老闆娘回來,告訴我說今天只有我一個人,由於男澡堂還沒清理,要我今天晚上在女澡堂洗澡。慎重起見,我還再向她確認一次,今天完全沒有其他人會使用澡堂。

通常當類似上述的劇情發生時,大概都可以猜想到,這只是為接下來帶有桃色之劇情下伏筆。例如說,一群女性在旅途中原本要到某個地方,卻在這裡碰到這場雨而臨時改變計畫,決定在這住宿一晚。身體被淋濕的她們在辦完check in後,一心只想趕快洗個熱水澡,熱熱身體,在老闆娘還沒來得及告知她們有另一位男性旅客可能會使用女澡堂時,這群女性就已經跑進澡堂裡去洗澡了。於是,一段既搞笑,又浪漫的愛情故事,就在YH的女澡堂展開…

動畫看太多了,趕快洗完澡,早點睡吧。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3778
今日結餘 -978
累計結餘 2588

2 則留言:

  1. 真是有趣的幻想啊!有時候就是要苦中作樂一下,阿修桑,加油!頑張!

    第N號潛水員留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她們看到男的泡溫泉, 結果那個男的被一腳踢飛出去. 因此什麼H的事情都沒發生.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