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第一百零二天 高知縣四萬十町 到 高知市(N33 33 26.8 E133 31 37.9) 70km



凌晨睡到一半醒來時,發現睡袋的表面結了一層霜,抬頭一看才發現我滾出屋簷外了…把身體縮回屋簷後,繼續睡到六點半才起床。起床後迅速把睡袋和地布全部收好,正要把愛駒牽到涼亭時,老伯還在收帳棚。

今天天氣很冷,我猜大概是零度左右。我雖說冷,但是指以在四國來說算冷,今天是來到四國以來最冷的一天。我看老伯收完帳棚後,一直在搓手,我猜他大概也有點受不了吧?昨天買了一公升咖啡牛奶一口也沒喝,我自己一個人喝稍嫌多了點。我把我的小瓦斯爐拿出來,整罐咖啡牛奶都倒到碗裡溫熱後,分了一點給老伯。老伯向著我雙手合掌,拜了一下說:「感激不盡,我買來當早餐的熱咖啡剛好打翻,正籌沒熱飲可以喝。」

我邊吃早餐邊與老伯聊天,他跟我介紹他這的超級小綿羊的種種。繼昨天被拒絕拍照後,這次我又小心地詢問老伯可否讓我拍一張摩托車的照片。這次老伯什麼話都不說,只是點點頭。拍完照後,我轉頭問老伯:「有沒有想過要出國去繞繞。」老伯回我說:「我要是雙腳不著地,就會覺得不對勁,所以至今還沒搭過飛機。」我又說:「從日本可以坐船到很多國家,北可以到俄羅斯,西可以到韓國、中國,南可以到台灣。」老伯說:「其實曾經想過坐船到南韓,然後走陸路到中國晃一圈再回到日本,但是現在北韓這個樣子,想去也過不了。」

未改裝過卻可以飆出時速一百的50cc小綿羊


我們倆從早上七點聊到快九點,老伯看看手錶後,說真的不走不行了。我趕緊拿出筆記本跟筆,寫下我的地址跟電話。老伯看到我拿出紙筆,也跟著拿出紙筆寫下自己的連絡方式。我對老伯說:「若哪一天突然想到台灣來玩,可以打電話給我,我可以免費當幾天翻譯跟導遊。」老伯也把他的手機號碼告訴我,並對我說:「要是在哪個地方遇到困難,可以馬上打手機給我。摩托車半天可以趕到的地方,絕對馬上趕去幫你。」我目送老伯離開後,也開始收拾自己的行李,出發時已經是早上九點了。

由於昨天不小心拼了九十五公里,今天大概只需要騎個六十幾公里就可以到達今天預定投宿的旅館。往高知的最後的六十公里依然是上上下下,沒完沒了。到了南半邊以後,人行道也不像在北邊那般的平坦寬敞。有時隧道連人行道都沒有。但是這種路況還是遠比東京到大阪一帶好多了。至少可以讓我放鬆心情慢慢騎。

拍這張照時,總覺得怎麼拍都白白的,翻過來看鏡頭時嚇一跳,真的是髒得不像話。有指紋、有灰塵、有水珠。但我又沒相機清潔組,最後只好用擦屁股用的衛生紙將鏡頭擦乾淨。


中午時,我終於到達位於高知市附近的須崎市。但是別以為在附近就表示快到了。日本近年來經過多次市村鄉町的合併,很多行政區都大得跟什麼一樣。我在須崎市的市區找了一家超市,買了便當跟一串香蕉,坐在超市內的休息區,一邊聽著坐在我旁邊的主婦聊八卦,一邊吃著便當與香蕉。

吃完後也沒多休息,立刻就跨上愛駒繼續往高知市前進。才騎沒多久,就看到了高知市的牌子。進入高知市後,地形變得平坦,我也終於得以快速地前進。到達今天預定落腳的旅館才下午三點半。進旅館後櫃檯人員告訴我還不能check in,我告訴他先辦先付錢,我等沒關係。







今天挑的這間旅館是在網路上找到的。我還知道在高知市內有另外一家便宜的商務旅館。我現在選的這一間住一晚2700圓,有無線網路,單人房,但需要與其他房客共用浴室與廁所。另一間住一晚2500圓,有無線網路,房間浴室廁所全部共用。由於今天想一個人靜靜地整理遊記,那兩百圓我也不想省了,最後決定住這一間。後來又發現這間旅館只要付一百圓,可以享用自助式的早餐,不論是不是吃到飽,一百圓實在是太划算了。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3529
今日結餘 -729
累計結餘 6562

3 則留言:

  1. 這台機車是台灣光陽生產的車子嗎?
    如果是,我想說
    "老伯的能量,決定車的力量!!!"

    anyway, good luck!!

    回覆刪除
  2. 機車有擋風鏡...哈,不過比台灣的小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