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4

第八十一天 大阪

我真的被困在大阪了。早上五點多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看氣象預報。今天的天氣比昨天更糟,和歌山與大阪一整天的降雨機率都是50%。看來今天也沒辦法去和歌山了。而明天是31號。我會決定要以大阪做為這幾天的行動中心的原因之一,就是為了要去京都體驗日本新年參拜的盛況。所以明天和後天都沒辦法去和歌山。如此一來最後的機會大概就只剩2號跟3號了。

但是我又突然覺得。不過才50%的降雨機率,這點一點小雨應該不足以抵擋我前進。看來我真的開始墮落了。只要有可歸之處,自然就不會想要再去挑戰。即使這裡是多麼破爛,環境多麼遭。但畢竟是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有了安穩的居處,自然就不會想再去探險。

早上十點左右,我打算出門逛逛順便買些東西回來。在玄關穿鞋時,門口來了一位想入住的人,但櫃檯還沒開(這裡的旅館大部分都不是24小時有人),他問我櫃台什麼時候開。我告訴他下午兩點。他走了後,旁邊的人跟我說:「這間是這一帶最便宜的旅館,所以來詢問的人也多。我原本住在對面的那一間住一晚1000圓的旅館,那邊房間比較寬。不過我只要一個睡覺的地方,所以搬到這間來了。」說完就匆忙地出門了。

不知道要去哪的我,又窩在旅館內看了一下午的電視。早上十點時跑去外面一看,不僅沒有下雨,還出太陽。看來今天又浪費了一天。雖然在這裡窩到一月四號也行,反正這裡生活費也不高,省一點的話,包含住宿費一天的生活費也不過才1500圓左右。即使奢侈一點一天的花費也不會超過2500圓。但是總覺得窩在這實在是浪費光陰。我想應該是放棄這裡的時候了。

1 則留言:

  1. 呵呵
    一個多月沒有來看了
    你還在打拼呢!!
    現在天氣很冷呢
    希望你能一路平安

    真希望有天我也能跟你一樣去追自己的夢想呢!

    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