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第八十四天 大阪 到 和歌山縣橋本市(高野山山腳) 到 奈良縣大和高田市(N34 31 35.3 E135 41 35.0) 102KM


*新嚐試,以GOOGLE EARTH載入GPS路徑擋,更準確地顯示我所經過的地方。

早上睡到八點才起床。起床時覺得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其實前天晚上喉嚨就開始在痛。昨天晚上要睡覺時開始咳嗽。這是到日本以來第一次生病。住進這裡第一天我就發現這裡有幾個人感冒,加上這裡通風不良,所以我猜我應該是被感染了。不過幸好情況不嚴重,這點小感冒對我來說不算什麼。整裝好後,照原訂計畫往高野山前進。

出發時已經八點四十幾分。高野山距離這約有七十公里,若不趕路的話,今天天黑以前應該沒半法到達。出了大阪市區後,我就開始加速衝刺。由於今天只帶一大袋麵包、NB和睡袋。重量比全武裝輕了不少,衝起來也比平常快了很多。才下午一點半,我就已經到達高野山的山腳了。

但是不幸的是,原定要走的370號國道居然禁止兩輪車上山。富士山的氣溫都在零度以下也沒禁,真不曉得高野山到底是在禁啥意思。不過我都已經騎了六十公里來到這了,可不能就此放棄。我跑到便利商店去翻地圖,找看看除了370號國道以外是否還有其它國道可以上山。最後找到兩條,一條是480號,不過後半段跟370號國道相連,我想應該也不能走。另一條371號國道是走山的另一頭,或許還有希望。把GPS設定到371號國道後,立即出發。



到了371號國道的入山口時…我orz了。國道371號因為在施工中,所以全面禁止通行…OKOK,既然兩輪的上不去,’那我去找四輪以上的總行了吧?恰巧幾百公尺遠的地方有一個車站。我決定先到車站探探。



到了車站後,看到票價…我又退了好幾步。來回居然要1500圓!日本的車票還真的是嚇死人地貴。考慮了十分鐘後,我決定不去了。時間還早,直接殺到奈良的春日大社吧。今天太陽下山之前或許趕不到,但是多跑個幾十公里,明天可以早點到達,多晃一會。

下午五點,太陽下山了,但我距離春日大社還有三十幾公里。今天一整天都吃麵包,肚子餓得特別快,我決定先找個便利商店吃個飯,在繼續前進。

吃完晚餐後,我稍微查詢了一下GPS,發現我目前的位置離大阪的暫時住所跟春日大社都差不多。想了一下,覺得有地方睡,何必跑去露宿街頭?最後決定回大阪,明天早上再從大阪出發到奈良距離也不算遠。

不過往大阪騎不到幾公里,我的右腳突然覺得不太舒服。這種感覺我以前有過,若是過度用力踩踏,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這種疼痛。看來今天是衝過頭了。距離大阪還有二十幾公里。慢慢踩或許在晚上九點左右可以到達,但我覺得這樣做太冒險。若是硬撐回大阪,腿受傷了,那明天就只能乖乖休息等回國。正在猶豫到底是要撐回大阪還是找地方休息時,剛好看到路邊有一間道路車站。進去探了一下環境後發現有地方可以讓我睡一晚。不過缺點是平均每半小時都會有人來這上廁所。站在道路車站門口想了約半小時,最後還是決定在這住一晚。明天再視腿的情況再決定是要回大阪休養還是去春日大社參觀。

在這道路車站門口有兩隻野貓。不過也不完全算是野貓。在道路車站的門口的椅子上面放了一個碗,裡面有些剩菜剩飯,應該是有人餵養。且這兩隻貓不怕人,跟家貓沒兩樣。我在打遊記時,其中一隻貓原本趴在另一個長椅上。過不久牠似乎發現我的睡袋比較暖和,便跳到我的睡袋上取暖。我有養兩隻貓,從貓才兩三個月大開始一起睡了兩三年。被貓壓著睡不太舒服,不過我已經習慣了,所以也就放著牠不管,讓牠躺站我的腳上取暖,打整理完遊記後就直接躺下睡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