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第九十四天 廣島市 到 廣島縣宮島 到 山口縣岩國市(N34 10 04.4 E132 10 17.3) 61km



早上九點,行李整理好後立刻往宮島方向前進。宮島離廣島市有二十幾公里,我預計到達宮島時大約是中午。看宮島的觀光導覽旅遊景點似乎還挺多的,而且宮島也不小,我預估只花半天大概逛不完,心裡已經有在宮島過夜的心理準備。

為了早點抵達宮島,一路上都盡量維持在時速20以上。到達宮島渡輪搭船處時,才早上十點半,比我原本預估的時間早了約半小時。而我運氣又特別好,到達時剛好有一艘渡輪正要出發。

宮島離本州的距離不是很遠,用肉眼看大約只有一兩公里遠,搭渡輪大約十分鐘就到了。到達宮島後,最讓我吃驚的是這裡跟奈良一樣,有一大群溫馴的野生鹿。說到這些鹿有多溫馴的話,就算打牠們的頭,牠們也不會反擊,就呆呆地讓你打。我為什麼知道?當然不是我去欺負牠們,而是當我抵達渡輪口時,剛好看到附近的居民在趕鹿,用手打牠們的頭有些鹿居然完全不為所動。







正當我在欣賞這些鹿時,一位老年紳士走過來問我是不是在單車旅行,並問我從哪來的。我告訴他我來自台灣,已經繞了大半個日本。正當我跨上單車,準備離開時,他突然對我說:「讓我拍一張照。」我還沒來不及反應,轉過頭時他已經把相機對著我,我反射性地擠出笑臉,讓他拍了一張我跟愛駒的合照。

過不久又有一對帶著孫女的老夫婦要我幫他們拍張照,順便閒聊了幾句。正當我們聊到一半,一隻鹿跑來聞我的車袋,老婆婆提醒我,要我小心。我輕輕地拍鹿的頭,但牠不理我,繼續在我的愛駒旁邊晃來晃去,似乎已經聞到袋子裡面的食物的味道。最後牠方向一轉,往車前袋走去,搶了我的導覽地圖,吃了…鹿的咬合力量好大,我試著把地圖搶回來,但是牠死咬著不放,最後牠就在我的面前把地圖給吃了…





翻譯:鹿會搗亂,請不要把行李放在單車上
太慢了...


宮島裡最出名的景點就是嚴島神社的海上大鳥居。要進嚴島神社晃似乎要收門票。不進神社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神社內部與大鳥居,所以我也不打算付錢進去參觀。

穿梭在宮島的大街小巷裡,這裡的景點似乎比我事先預估的少很多,範圍也不大。若不爬山的話,應該不到半天就可以逛完。逛完大街小巷,看了各主要景點,也才中午十二點半,太早離開這裡也沒事可做。一路沿著海邊的路往南前進,過了一兩個隧道後,就再也不見觀光客的人影。騎到一半時,我在一個河川的出海口看到一群鹿,牠們盯著我,我想牠們大概對我有戒心。正好我覺得肚子餓,我拿出泡麵打算乾吃泡麵。沒想到才一拿出泡麵,那群鹿全部朝我的方向奔來,把我包圍住。我趕快把泡麵收起來,牽著車立刻離開。最後找到一個海灘,確定附近沒有鹿後,才坐在海邊吃中餐。





人煙罕至的海灘


今天的中餐




退潮後的大鳥居


吃完中餐後,我想宮島應該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逛了。我決定回嚴島神社再晃一下後就立刻坐船回本州,在傍晚之前趕到附近的一間便宜商務旅館過夜。

下午四點,我趕到今晚預定要投宿的商務旅館,這間商務旅館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住一晚3500圓,有網路可以使用。我已經積了快一個禮拜的遊記沒整理了,再不整理大概會整理不完。

我按了幾次鈴後,終於有人回應。我問旅館的人今晚是否還有空房。他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這。我回答是。沒想到他居然說:「很抱歉,我們這裡不接受第一次來投宿的客人。」聽到他的回答,我整個人呆掉了。繞了大半個日本,這種例子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間商務旅館的熟客真的這麼多,可以完全拒新客人於門外?但是人家不做我的生意,我也不能奈他何。摸摸鼻子走人。

站在商務旅館的門口約五分鐘,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今天是可以找到方露宿,但是已經決定今晚要好好洗個澡,睡溫暖的床後,平常已經習慣露宿的我,也會不想露宿。我拿起YH的手冊查詢附近是否有YH。正好在四公里遠的地方有一間YH,而且剛好在國道二號旁,還順路。

到YH的路上找了一間超市吃完晚餐,往YH的途中還是一直在注意是否有合適的露宿地點。因為我擔心要是YH也不能住,那到時又得摸黑找地方露宿,那可就不好玩了。但是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到了YH後,我發現這間YH的設備以住一晚2800的價位來說,還挺不錯的。有免費的咖啡跟網路可以使用。由於客人也不多,所以我一個人住一間和室。基本上跟住在商務旅館沒兩樣。

辦check in手續時,我跟老闆娘聊天提到原本是要住商務旅館,但是他們做第一次來的客人的生意。老闆娘聽了也嚇一跳,沒想到是世界上還有這種旅館。

洗完澡後,我到交談室整理遊記。沒多久進來了幾位年輕人,這幾位年輕人我覺得很眼熟,過不到幾秒鐘我突然想起這幾個人在今天早上還見過。我問牠們其中一個人,昨晚是不是住在廣島YH。原來這幾位是昨晚跟我同室的佐賀大學的學生的同學。但是跟我同一間寢室的那兩位還留在廣島。他們幾個正要去山口縣的下關,但沒想到路上大塞車,最後改變計畫在這住一晚。我笑著對他們說:「真是巧啊。我原本也不打算住這。」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4263
今日結餘 -1463
累計結餘 3566

3 則留言:

  1. 真好奇那個鳥居的柱子用什麼做的, 長年泡在海水不會爛掉嗎?

    回覆刪除
  2. 其實日本的鳥居很多都是台灣運過去的檜木做的。

    回覆刪除
  3. 不接受第一次來這投宿的客人.就算是熟客.也都會有第一次去那投宿的時候吧...該不會其實是啥隱密的club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