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第八十八天 大阪 到 兵庫縣播磨町(N34 43 31.7 E134 52 53.3) 77km



早上起床時已經六點多快七點。算一算大概睡了十小時左右,看來昨天真的是累了。

起床刷牙時,就感覺到今天比昨天冷多了。回到房間打看電視一看,今天大阪的最高氣溫只有7度。順帶一提,札幌最高溫只有-5度,道北最低溫可能達-10度以下,好想回北海道體驗北海道的寒冷。

過沒多久,新聞開始撥台灣的立委選舉結果與分析日後可能動向,在日本看台灣的新聞還挺新鮮的。台灣的特產,立法院全武行片段也被引用播出,在外國看到這一片段也挺新鮮的。



吃完早餐後我開始收拾行李。收拾到一半時,櫃檯人員跑來問我要不要繼續住。我告訴他我收拾好就馬上出發。又過了不久,櫃檯人員又跑來問我收拾好了沒有,我告訴他再十幾分鐘就好。他一臉不耐煩地念了幾句就走了。早上快九點時,我終於把所有的行李都裝到愛駒上,準備出發。回想起來,我已經有約半個月沒有以全武裝行動過了。

要離開時,我站在巷口,看著這住了快半個月的地方。雖然這裡環境又髒又臭,但住久了還是有點感情。但是若問我還想不想住在這,我會馬上回答不想。隨手拍了一兩張照後,隨即跨上愛駒,往西前進。


往西前進不久就發現跳蚤市場。之前就有看到有人在擺攤,不過沒想到有這麼大規模的跳蚤市場。這個跳蚤市場賣的東西千奇百怪,但是大多看起來像垃圾,也有不少看起來有點年代的花瓶或盤子,懂骨董的人或許可以來這尋寶。



一路沿著國道前進,不久就到了兵庫縣。我腦子裡開始思考,到了神戶後,要去逛哪。想了一兩個小時,人都已經到了神戶市了,還是想不出來有哪裡可以逛的。正巧在路邊看到往神戶港的路標,而且距離才幾百公尺,便決定順到過去看看。繞了半小時,還是覺得沒什麼好看的。於是就沿著國道繼續往西前進。


甲子園球場,可惜正在整修中,進不去。不然真想抓一把投手丘的紅土回家做紀念(我不會玩棒球)

神戶港

神戶港

明石海峽大橋


既然神戶市沒啥可逛,那下一個目標就是姬路市的姬路城了。人還在台灣時,我把所有的RH跟我最愛的旅館的座標全部輸入GPS。在姬路城的附近剛好有一間我最喜歡的旅館。思考了約半小時,三天省下來的錢大約剛好可以負擔一天的旅館住宿費。雖然來到日本才第三天就住旅館實在有點奢侈,但為了明天能好好地觀光,我覺得這錢應該花。決定後,我又借了附近住戶的網路上網訂房間,選了提早一小時check in的優惠方案。

下午四點多,我開始覺得肚子有點餓。今天中午十一點半時只在便利商店吃了一盒6百多大卡的咖哩飯,看來熱量有點不太夠。不過我還是決定先忍一下,等找到超市後在去超市買晚餐。

傍晚五點多,終於在國道旁邊找到一家大型連鎖超市。而且我運氣還不錯,今天正好有優惠活動,全部的商品都依標價再打95折。由於時間還早,我以為不會有半價便當,正在猶豫要買哪個便當時,店員居然推著一個小推車開始貼標籤了。我跟著店員的後面走,最後挑了一晚牛肉蓋飯,又買了快過期的飯糰準備當明天的早餐。全部只花了330圓。



吃完晚餐時,外面天色已暗,從超市走出來時,我感覺到一股寒意。在台灣時,原本打算只帶排汗衣跟GORTEX戰袍,不帶純棉背心,以減輕行李重量。幸好最後還是帶來了。我猜現在溫度大概只有三度左右吧?雖然不至於會冷死,但若只穿兩件還真的挺讓人受不了的。

今天不需要趕路,且天氣已經變冷,再繼續往西騎也沒啥意義。我打算一邊沿著國道往西走邊找今晚的露宿地點。騎了幾十分鐘後,終於在路邊找到一個小公園,但稍微探了一下環境發現,這個小公園正好在公寓的入口,常常有人出入。想了一會,我決定放棄這裡。我拿起NB,打開電子地圖查詢附近還有沒有公園。最後找到兩公里遠的地方有一個不小的公園。

到了公園後,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我把愛駒放在門口,走進公園裡面探環境。這個公園有很多適合露宿的地方,裡面也有廁所,但是人還是有點多。最後我看到兒童遊樂區裡有一個鐵桶做的隧道。我靈機一動,心想若睡在裡面應該比較能避人耳目。若不幸下雨,也能夠稍微擋雨。最後決定今晚就睡這。



躺在鐵桶內整理遊記時,覺得屁股越來越冷。這種感覺跟上次在雪地露營時的感覺有點像,不過比在雪地上露營好一點。遊記整理完後,躺下來準備睡覺時,覺得身體暖不起來。想起來找其它可以睡的地方,但卻又不想爬起來,最後只好讓屁股跟雙腳涼到天亮…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721
今日結餘 2079
累計結餘 3425

1 則留言:

  1. 我看了你的網誌那麼久
    第一次有想留言的衝動
    因為你提到甲子園= =
    我是個棒球迷,真想有天也去甲子園朝聖一下阿...
    附帶一提:甲子園的土,是黑的。

    完畢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