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第一百天 高知縣大月町 到 高知縣土佐清水市(N32 43 30.9 E133 01 07.7) 58km



昨晚吃完飯回房間後,睡意突然襲來,最後連遊記也沒精神整理,只把昨天發生的事做個簡述就睡了。今天早上五點起床後,邊啃吐司邊整理昨天的遊記。整理到一半時,突然發覺NB抓到了一個無線網點,訊號還滿強的。沒想到到了這個鄉下地方還會有好心人提供免費的網路造福大眾。為了不辜負他人的好意,寫完遊記後就順便上傳了。但也為此搞到快十點才出發。隔壁的另外兩位早在天剛亮就出發了,這麼晚出發的旅行者大概只有我吧?

今天預定到在南方約六十公里的足摺岬。我原本並沒有計畫要到足摺岬,只打算沿著國道56號直接到高知市。但前幾天中小姐告訴我,四國的南方雖然很偏僻,但是四國最漂亮的地方也就是在南方的海岸沿線。其中又以足摺岬最有名。聽到她的建議,我改變了我的計畫,最後決定沿著海岸線繞到高知市。

今天老天很給面子,總算是讓太陽露臉了,風也比昨天小了不少,氣溫也回升到約十度左右。我才騎不到兩公里,就熱得把裡面的背心脫下來,繼續跟四國的崎嶇地形搏鬥。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騎這條SUNNY ROAD


往南騎幾公里,房子、汽車又漸漸變少。別說便利商店了,就連拉麵店也完全看不到。取而代之的是美麗的岩岸,以及一整片的悠閒氣氛。看著眼前的景色,我慶幸我能來到這。我一路走走停停,看到覺得美的岩岸就停下來拍幾張照,每個沿岸,每個角度都有一種美,總覺得怎麼拍都拍不夠。





一整片的優閒


越往南走,不只風景越來越美,人的心似乎也變得不同。騎在路上偶而會遇到當地的人,他們大多會主動向我道安,而我也會立刻回禮。這種感覺,讓我覺得似乎又回到了北海道一樣,大多數的人都會主動地示好,也都會主動禮讓。一來一往,自己的心情也在不知不覺之中漸漸放鬆了起來。

中午十一點多,已經騎了二十公里,雖然有找到咖啡廳跟賣簡餐的餐廳,但是就找不到便利商店跟拉麵店。我把昨天買的土司拿出來,叼著吐司,慢慢往前騎,欣賞著美麗的海岸。在途中還遇到一兩位主動向我打招呼的人,我嘴巴叼著吐司,所以也只能點頭示意。





中午十二點半,終於在路邊看到一間拉麵店。我的糧食只剩兩碗泡麵跟三片厚片吐司,若是把吐司吃完,又好死不死,接下來的經過的地方都沒有超市或便利商店,那可就不好玩了。我站在拉麵店門口考慮不到十秒鐘,就決定今天不能省錢,存糧還是放越多越好。

進去點了一碗中碗的拉麵,順便問老闆南方有沒有超市。結果他的答案讓我鬆了一口氣。老闆告訴我在國道上還有兩間不算小的超市,看來在進入足摺岬之前,我還有機會把食物買齊。老闆知道我要騎單車去足摺岬後,還告訴我若不想爬上爬下,可以沿著海岸線到足摺岬。另一條路雖然距離比較短,但由於是直接跨過山脈直達足摺岬,所以起伏卻很大,騎單車會死得很慘。

吃完中餐後繼續往足摺岬前進。在最後一個小鎮的超市買了一條吐司跟一罐咖啡牛奶後,我聽從老闆的建議,沿海岸線往足摺岬前進。這條路雖然很窄,但是沿路的風景比早上跟下午看到的風景還要更美。但是我也為選了這條窄路付出了代價。在途中我為了閃車,靠到山壁,沒想到後車袋勾到山壁的鐵網,繼上一次右邊的後車袋的扣帶被人行道的護欄扯下後,這次左邊後車袋的扣帶也被扯下來了。但是我還是笑一笑就算了,只要還能用,一切都無所謂了。做了簡單的應急處理後,我繼續往南前進。

下午四點多,我終於到了足摺岬。四處稍微繞了一圈後,我有點失望。看來要到足摺岬途中的風景,遠比足摺岬美多了。對足摺岬失望的我,接下來要做的就只剩找今晚的露宿地點了。在途中雖然有看到一間YH,但住一晚居然要三千三百多,所以不列入考慮範圍。原本打算隨便找個地方鋪個地布就睡。但在尋找露宿地點時,看到夜間山豬出沒的警告牌。我想若今晚想睡得安穩,那露宿地點可得慎選,而帳篷也是非搭不可了。最後我選擇在足摺岬的燈塔旁邊的涼亭搭帳篷,雖然離廁所遠了一點,但人煙稀少,明天若想看日出,也只要走個幾步就可以欣賞到日出。





本日最佳作品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783
今日結餘 2017
累計結餘 5258

3 則留言:

  1. 恭喜~跨過100天囉
    那是不是首頁名稱得改成
    環遊日本100天 ING?! ^^

    回覆刪除
  2. 恭喜老爺

    完成一百天的旅程!加油!頑張!

    第N號潛水員

    回覆刪除
  3. 看來要到足摺岬途中的風景,遠比足摺岬美多了

    看到這裡
    想到故事(旅行)最精彩的多半是過程
    而不是終點
    嗯~最令你回味的一定也是
    旅中的點點滴滴
    而不是最後一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