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第八十六天 大阪 到 台灣台北 2008.01.04


明明身體狀況不太好,但是卻睡不著。今天半夜約兩點多就醒來了。躺著看電視上正在從播的阿甘正傳,越看精神越好。結果直到天亮,我的眼睛都沒再闔上。

早上七點,我想起我又是三天沒洗澡。這三天旅館放年假,旅館內的澡堂也都沒開,所以沒機會洗。今天澡堂下午三點半澡堂會開,但我中午就必須出發到機場,所以趕不及。其實我早已經習慣三四天不洗澡,但考慮到我下午要去坐飛機,為了禮儀,我認為我必須花錢去外面的澡堂把身體洗乾淨。到路口的一家澡堂洗完澡後,我回到房間整理行李。全部整理好後,接下來要思考怎麼安置我的愛駒。

原本我打算在房間裡鋪地布,然後趁沒人時把愛駒搬到房間裡放。但正當我要行動時,我看到旅館的櫃台人員已經回來了。我還以為他們還在放年假。既然人都遇到了,我想還是不要偷偷摸摸,客氣地詢問他是否能讓我把單車放到房間裡去。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櫃台人員不只不答應,態度還非常地差。差到讓我感到很不快。當初決定要住這時,就覺得這麼便宜的旅館不需要對他們的服務報太大的期望,但沒想到他們的態度還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地差。總之就是一副「要住就住,不住滾蛋」的姿態。

原本打算就此放棄,座椅拔掉,把愛駒放在旅館門口。但是後來想想還是不妥,這裡人蛇混雜,還有不少收破銅爛鐵的流浪漢。難保在這一個禮拜之內不會有人把我的愛駒當廢鐵給賣了。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趁櫃台人員不在時,把愛駒搬到房間裡放。

吃完中餐,全部安頓好後,時間已經是十二點半。我之前查過關西機場內有免費的無線上網。與其窩在這,不如提早到機場上網還來得有意義。

下午一點多,我到達了關西機場。原本打算先把託運行李的手續先辦完,但我似乎來得太早了,櫃檯小姐叫我三點半再來。我跑去看附近的導覽地圖,剛好在行李託運的附近有一個無線上網的點。這裡還設有一個有插座的坐位,但是我發現時已經有一位旅客在使用。沒多久我看他在收拾東西,我跑到starbucks買杯咖啡回來後,他已經離開。

旁邊的咖啡,一杯380圓


原本預定六點四十分起飛的班機,提早十分鐘起飛。在進飛機的途中,我就覺得西北航空的服務態度跟之前來日本時搭乘的全日空差非常多。全日空在每個轉角都會有一到兩位人員導引,但西北航空則有時有,有時無。就算有,可能也只是呆呆地站著,什麼話都不說。

機場內電車


飛機起飛後,最期待的就是晚餐了。但是沒想到居然沒得選,就只有咖哩飯跟麵包。看到這只能塞我胃縫的量,心裡先是一陣低估。吃了咖哩飯一口後…腦中第一個想法是「我在超市買的100圓咖哩飯還比較好吃。」



晚上八點二十分,比預定時間早了幾十分鐘到台灣。出了入境大廳,走到門口附近以中文詢問警察公車站的位置。只是簡單的幾句中文對話,但感覺卻很特別。現在回想起來,我不知道已經多久沒說中文了。

終於有回到台灣的感覺。行李自己搬。


到達台北

到了台北車站後,我的朋友說要來接我。到達朋友家時已經是晚上十點。我把從北海道帶回來的白色戀人分給大家。再把我平常在野外露宿時吃的香腸也拿出來讓他們嚐嚐是什麼味道(他們說不好吃)。

這段旅程的前半段算是在今天告一段落。我現在身體狀況也不算很好,正好可以趁這個禮拜好好休息。雖然現在還在擔心目前所剩的現金可能不夠我繞完南半邊的日本,但是我還是決定走一步算一步,總之一個禮拜後先回日本再說。若真的繞到一半口袋就空了,那也只能宣告放棄。

這個禮拜遊記也不會再有任何更新。明天開始天數的計算也暫停,回日本的第一天再繼續計算。感謝各位網友對我的鼓勵,你們的回應,在不知不覺之中,也變成了我繼續往前進的原動力之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一個禮拜後再見。

26 則留言:

  1. 接連看了新po的五篇從大阪~回台,總算安全回來了,還好一開始先拼上北海道,現在回來最好了,接下來最重要先把身心調整好.
    謝謝你精彩的日本單車行.

    真是好肥的貓,一隻壓著睡,大概就快扁了,還兩隻!真有你的. ^.^

    回覆刪除
  2. 終於看到更新的大阪篇了,
    現在每天早上的動作就是開電腦看有沒有更新,感覺好像是"楚門的世界"電視機前的人,
    忽然間影像沒了而醒來的人!!
    也感謝您的日本行陪了我好一陣子
    也期待你之後的日本行
    ^^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哇!
    回到台灣了,
    自從有人介紹你的blog來看之後,
    就變成了每天固定會想要看一下你到哪了!
    真是精采,
    希望你順利完成!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每天都會來看看有沒有更新
    接下來的旅程
    也預祝你一切都順利
    頑張れ

    回覆刪除
  5. 辛苦了^^

    建議您開個paypal帳號, 讓網友自由樂捐以讓您可完成環遊日本之行. 畢竟您做到了一堆人不敢做的雪地騎車.

    很難期望美籍的航空公司服務會比日本或台灣的同業好. 若不是西北的時間帶安排得不錯(早去晚回), 不然真懷疑生意怎麼會好.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您什麼時候會到九州.月底要去九州玩不知道有有機會幫您加油打氣

    回覆刪除
  7. 從第一篇看到現在,想不到也快三個月了,
    您實在太厲害!
    請受小弟一拜~~

    回覆刪除
  8. 加油啊~~
    期待你再去日本的遊記

    回覆刪除
  9. 有夢最美,加油哦!

    回覆刪除
  10. 恭喜平安回到台灣~^^
    趁著這幾天好好把身體養好
    期待您的單車日本行續篇喔~
    加油啦!!

    回覆刪除
  11. 恭喜你阿 平安歸來

    我也看這網誌很久了

    希望你一個禮拜後的日本行part 2可以更順利

    回覆刪除
  12. 歡迎回國!

    希望下次再出發會更順利!

    回覆刪除
  13. 第86天了耶...
    還有4天能騎完嗎?
    不過還是很期待 XD

    回覆刪除
  14. 呼~~版大要暫時休息一下~那我也可以專心上班一下子了~~哇哈哈..不論如何...請您多調養一下身體呀...這樣我們才可以看到更多精采的遊記...

    回覆刪除
  15. 那張關西空港的電車,真是好懷念阿XD
    上次我也是從那裡回台灣的呢

    回覆刪除
  16. 加油勇者大大!!

    從第一天到現在,一有空都會瀏灠您的文章。感覺很像是自己在日本旅遊,非常精采。
    很期待日本行的續集,未來回國可以將日本行的所以內容出書,我想應該會有蠻不錯的反應。人生的夢想就是要年輕時去完成,到老才不會遺憾!!

    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頑張れ

    回覆刪除
  17. 一般來說坐新幹線和特快火車環遊日本較快(利用jr pass)各位可嘗試..(7天可環日本ㄌ)騎腳踏車是頭一次見...真辛苦ㄛ

    回覆刪除
  18. 奈良京都好多景點沒逛到 有點可惜
    不過也期待你發覺新的景點阿

    哈 肥貓好可愛

    回覆刪除
  19. 無意間路過瀏覽到,您真的太厲害了! 做了我長久以來想做卻一直不敢去做的事,祝你之後的日本行順利

    回覆刪除
  20. 請問一下
    您是如何將單車打包上飛機回台北的?
    這段可以描述一下嗎
    今年我也想去日本騎車
    想參考你的作法~感謝

    回覆刪除
  21. 加油~我在精神上的支持您
    希望你完成壯舉並且一路平安
    在台灣這段期間 希望您好好休息並且補充營養~

    回覆刪除
  22. 建議您開個paypal帳號, 讓網友自由樂捐以讓您可完成環遊日本之行. 畢竟您做到了一堆人不敢做的雪地騎車.


    感謝您的建議。但是我認為,越是得來不易,越是顯得珍貴。既然已經決定這段旅程要靠自己的雙腳踩,旅程中所花的錢也應該要自己賺。

    請問一下
    您是如何將單車打包上飛機回台北的?
    這段可以描述一下嗎
    今年我也想去日本騎車
    想參考你的作法~感謝


    您沒有讀得很仔細吧?
    車還在日本的旅館內。
    可以去單車行要紙箱打包,坐飛機帶回。
    各航空公司至少都可以幫你載20kg的行李。
    但是我覺得拆來拆去還要打包挺麻煩的,乾脆直接騎到沖繩,坐船回台灣。

    回覆刪除
  23. 晚來好幾天了!

    恭喜順利完成!且也平安的歸來~

    回覆刪除
  24. 呼~今天花了一整天把您這一趟旅途的日記全看完了(其實是從札幌開始看,之前以為"只有"千葉到札幌這一趟而已,沒想到...太強啦@@)

    這一連串的日記裡注意到的事
    1.您在北海道吃的猴子拉麵應該是"ざるラーメン"吧,其實ざる和さる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您應該是累壞了才會誤會...
    2.法隆寺不僅古老它還是世界最早的木造建築,08年我和朋友是搭巴士去的,剛好遇到關門時間,不然1000yen真的很貴!
    3.其實蔽人前天剛環完霞浦回來,所以拜讀您的大作以後感觸特別深哪...(我年紀和您一樣,但還在日本當老學生:P)

    回覆刪除
  25. 1.您在北海道吃的猴子拉麵應該是"ざるラーメン"吧,其實ざる和さる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您應該是累壞了才會誤會...
    刊登不久後就發現錯誤了只是懶得改現在終於被抓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