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第九十一天 岡山縣備前市 到 倉敷市(N34.62894 E133.68504)67.4km



凌晨才三點多,我就自然地醒來。醒來時發現我的睡袋表面沾滿了露水。看來既使不能搭帳篷,還是得找屋簷或大樹下露宿比較安全。幸好我的睡袋有防水性,只是一點水的話完全不會影響,擦一擦就可以收起來了。

啃完昨晚買的便宜吐司後,開始把一些查詢價格比較便宜的YH,並把座標輸入GPS內。前半段旅程我沒有把便宜住宿地點的座標事先輸入,而只把預定會經過打算投宿的地點輸入GPS。所以常常跑去露宿後過了幾天才偶然發現其實附近有便宜的住宿地點。這次學聰明了,只要一有空閒時間就把接下來要去的地方的便宜旅館、YH、RH的所有座標都輸入到GPS。如此一來即使臨時改變路線,也不會落得想住宿卻沒地方可住的窘境。

把整本YH手冊翻完,並把價位在2000圓左右的YH座標全部輸入後,時間也才不過是凌晨四點半,離天亮還有兩個小時。把行李全部收好,拿著NB到廁所看動畫打發時間。最後真的是無事可做,把帽子、頸巾、手套全都穿上,坐在地上趴著閉目養神。六點十幾分時,天空終於慢慢亮了起來。有了光線我才發現沾在愛駒上的露水已經全部變成霜了。

天全亮後繼續往西前進,一路上依然故意不走國道。我覺得我喜歡上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間的感覺。這種感覺才像在旅行。在路邊看到小學生上下學、嬉戲,或者看到母親帶著孩子到超市買完東西,走在回家的路上。這些日常生活中微不足道的行為,在我這個旁觀者的眼裡到是別有一番風味。

早上,騎到一半,肚子餓了,我坐在河畔,看著太陽,啃著吐司。我才發現,世界的任何事物都可以如此浪漫。


大約在十點多時到達了岡山市。原本我只打算去看高松城遺跡後就直接往西前進到廣島。但是在路邊看到岡山城的路標,且距離只有一公里。心想既然距離不遠,繞路去逛逛也無仿。



岡山城一樣是在二次大戰時被美軍給轟了,現在的岡山城是用鋼筋混擬土重建的。岡山城的參觀人數比起其它城少得很多。我進天守閣時參觀時只看到四個韓國人、兩個台灣人、跟另外四個不知道是哪國的亞洲人。要參觀天守閣需要付300圓入場卷。老實說,岡山城是我目前參觀過的城裡面,最沒內容的一個城,但參觀費也是最便宜。


岡山城


天守閣外的岡山市


岡山城內有賣吉備團子,也就是桃太郎帶的那種團子,我試吃了一推,沒買...窮啊...






走出岡山城時已經是中午十一點半。由於肚子不怎麼餓,我繼續往西前進,打算在路邊隨便找個地方賣便當。最後在國道附近找到一間規模很大且價格便宜(四根香蕉50圓…三盒布丁69圓…)的超市買了六百圓的東西,跑到橋下吃起中餐。

吃完中餐後,我繼續往原本就計畫要去的高松城遺跡。到達高松城遺跡時,我整個人orz了。這地方真的是遺跡嗎?怎麼看到只像一個普通的公園。為了確認我沒走錯地方,還到四周逛逛。最後確定是這個地方沒錯…抱著失望的心情,繼續往西前進,在路上看到不少觀光景點。雖然觀光景點多,但是每去看一個,就失望一次。每個點都很雞肋,雞肋到我連相機快門都懶得按。

高松城遺跡


晃到下午三點,我認為其它景點應該也都是雞肋,最後決定剩下的點全部不看了,直接去廣島吧。廣島肯定比這裡有看頭。

眾雞肋中唯一有點味道的,稻荷神社大鳥居


在小巷子裡亂竄到五點,一路上都沒看到適合的露宿地點。每次遇到這種運氣差,找不到好的露宿地點的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乖乖地拿出NB,打開地圖軟體查附近的公園綠地。日本的公園綠地比率還算高,像這次運氣真的背了一點,但還是在四公里外找到一個公園。

到了公園後,天還沒完全暗。我探了一下環境,發現這裡有不少可以擋雨的點,但是卻沒有可以避風的點。最後看到裡面的廁所居然連燈都沒開,我猜晚上應該是都沒有人利用,所以才沒開燈。想了幾分鐘,要能避風又能避雨的點,大概只有廁所了。最後決定今晚就睡廁所吧。這是來到日本以來第二次睡廁所。真該感謝日本人把廁所打掃得這麼乾淨。不然我寧願在外面跟寒風搏鬥,也不會願意睡在公共廁所裡面。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晚上快九點時,我把燈關掉準備睡覺時,聽到有人在敲門。因為我在聽音樂,沒有聽到有人在敲門,所以並沒有馬上回應他。等他敲了四五次後我才回說有人在裡面。在門外的人問我說你怎麼不開燈?你是學生嗎你在裡面抽菸嗎?…等等問了一堆,我只回答他我沒有抽菸。他卻說你出來吧,我不會罵你的。看來他認定我是躲在廁所裡面偷抽菸的學生…我又說一次我沒抽菸。我以為他是要來上廁所,起身把放在地上的東西挪一挪,打算開門時,我聽到他在外面自言自語地說,這台腳踏車沒看過,然後就離開了。他到底來幹嘛,我也搞不清楚。大概是附近學校的訓導主任來抓偷抽菸的學生吧?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995
今日結餘 1805
累計結餘 3542

2 則留言:

  1. 期末考考完
    馬上上來看你的遊記

    加油!!

    回覆刪除
  2. 噗~訓導主任會不會太熱血了一點..晚上來要來抓抽煙喔....難倒是鬼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