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第九十二天 岡山縣倉敷市 到 廣島縣三原市(N34.40601 E132.98562)88.6km




凌晨四點多起床後,優閒地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等了約十幾分鐘天剛好亮了。接下來要去的廣島市還有一百多公里的距離,若是趕一點有機會在今天晚上就到到達廣島市。

仔細想想,上一次洗澡是兩天前的早上,也就是說我已經48小時沒洗澡了。今天早上起床時就覺得身體很癢。之前大概三天沒洗才會開始覺得癢,我想可能是因為這裡卡車比較多,空氣比較糟,所以也髒得比較快吧?如果可以的話,今天晚上真的想好好地洗個澡。




依GPS規劃的路徑,距離廣島市的YH還有一百四十幾公里。若是拼命衝,今天晚上應該有機會趕到。但是才衝不到一兩個小時,我就懶得衝了。我又開始鑽國道附近小巷子,果然旅行還是要像這樣子才對。今天晚上就再忍一天,後天再洗吧。在小巷子裡竄來竄去,也不知道何時到達了廣島縣。不過進入廣島縣後不久,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我騎在一條非常窄的國道旁的人行道上時,後車袋卡到路邊的護欄。右後車袋的一個扣帶被扯下來,左後袋則是磨到牆壁破了一個洞。這對車袋一對約五千塊台幣,是德國的知名防水車袋,以耐用耐操出名。其實這三個月以來,這對車袋已經不知道被撞過、磨過、扯過幾次了,但至今天為止都沒事。在幾次摧殘之下終於撐不下去了。不過我也不太心痛。這次旅行所帶的東西可以說每樣都是當消耗品在用。到目前為止還完好如初的,我想只有睡袋吧?

被扯壞的車袋




狹窄的人行道


日本人什麼東西都喜歡做得小,因為他們認為做大就會浪費空間。就連高速公路也都是四線道。曾經就有日本人看到台灣的高速公路,對我說他很羨慕台灣有這麼寬的高速公路。來到日本繞了幾千公里,除了大城市以外,日本的路的確太窄了。我也為此嚐了不少苦頭。

日本的高速公路


下午沿著高速公路旁的小路往西繼續前進,路上的風景還不錯。對於已經對都市感到厭煩的我來說是一帖不錯的振奮良藥。下午四點多時還在途中發現一個瀑布,附近還有一片適合搭帳篷的空地。原本打算今晚就在這露宿,但旁邊有個告示牌,說這是私人用地,未經許可不可進入。最後我打消在這露營的念頭。

跟台灣一樣,鄉下地方也流行娶外籍新娘


到了偏僻地方,仔細找,肯定會有這種鐵皮屋








繼續沿著高速公路旁的小路往西前進,不料走到一半時居然沒路了。唯一可以通往廣島的路是翻過一座小山,從國道二號前往廣島。雖然很不想走國道二號,不過除非繞回去走另一條國道,否則無路可走了。

到了國道二號時剛好是下午五點,我發現又回到鬧區了。我開始後悔剛剛沒有決定在瀑布旁邊搭帳篷,進入鬧區後要找露宿地點就難了。不過才騎不久就發現前方有座橋,我到了橋下去探環境發現橋下有不少新的輪胎印,應該常有車經過。之後又發現離橋幾十公尺遠的地方有一棟廢屋。我進去探了一下發現除了灰塵多了點,應該是不錯的露宿地點,鋪上地布就可睡,可以省下搭帳篷的麻煩。





躺在廢屋的地上,我心裡想著,連這種地方我都敢睡,下次若能睡在墳墓上,我就天下無敵了。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663
今日結餘 2137
累計結餘 5679

路上的風景






4 則留言:

  1. 看到那個鐵皮屋照片,
    還以為是賣十八禁的動作片. :p
    (把日文的ん看成英文的h)

    回覆刪除
  2. 裡面是賣18禁的,還有幾張照片沒貼上。要貼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