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第八十天 大阪

凌晨三點多時,因太熱流了一身汗而醒來。大阪現在氣溫大約十幾度。用我現在這個睡袋實在是稍嫌厚了一點。外面還在下雨。吃完早餐以後沒事可做,又窩回睡袋裡睡覺。

早上七點多醒來時,外面還是在下雨。看來今天還是沒辦法出發到和歌山。刷牙洗臉完後,雨變小了。雖然沒辦法出遠門,但大阪還有許多我沒逛過的地方,我覺得應該出去逛逛。

早上八點,背著背包,騎著愛駒就往北前進。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只是內心覺得,不能一直窩在旅館裡。我覺得若在那個監獄級旅館窩久了,人一定會瘋掉。

我第一個到達的地方是大阪的電器街日本橋。但是我來得似乎太早了,沒有一家店是開著的。之後又繞到一個有屋簷的商店街。還是一樣,商店都還沒開始營業。

不知不覺已經十點半。我覺得再這樣毫無目的地繞下去也不是辦法。我決定先去旅館附近那一間超便宜的旅館買中餐,再回旅館吃中餐。吃完中餐後再查地圖,決定今天下午的行程。

回到旅館後邊吃中餐邊看著電視。腦子裡在思考今天下午要去哪逛。這時電視開始撥仲間由紀惠主演的「極道先師」。以前就知道這一部連續劇挺有名的,但是卻一直沒機會看。看了第一集後,覺得還不錯,正準備起身出門時,沒想到還有第二集。第二集看完,又播第三集…我窩在睡袋裡,邊吃橘子邊看連續劇,體驗了「最傳統的」日本冬天的生活。最後居然連播五集,而我也看了五集。

傳統的橘子剝法


看完連續劇,起身探探窗外,天已經有點暗了。不過在這燈火通明大都市裡,不太需要擔心天是否已經暗了,就算半夜出門,也不會擔心看不到路。

我背起背包,打算前往離這不遠的通天閣。通天閣離這還真是近,直線距離不過幾百公尺,騎單車不到一兩分鐘就到了。到了通天閣附近,依舊可以看到髒亂的街道與流浪漢,對於這些景象我也已經在不知不覺之中適應了。

旅行久了,自己的適應能力也變強了不少。我到一個新地方,通常只要約一個小時就可以適應環境,並掌握最低限度的生活資訊。適應這個地方稍微久了一點,但還是只花了半天就適應了。

通天閣與通天閣附近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值得來此一看。不過就一個不是很高的塔,跟圍繞在塔周邊的一些商店街。但我還是稍微繞了一圈,並找到了便宜的章魚燒(8個300圓),嚐試了一下道地的章魚燒是什麼味道。

章魚燒


通天閣


晚上七點,我又去超市買了一個便當回旅館吃。電視上播著過年的漫才(類似中國的相聲)特別節目。來到大阪當然也得看看道地大阪相聲。不過這特別節目還播真久。居然播到晚上九點多。好笑的笑話,聽久了,也會因麻痺而變得不好笑。躺著才看到一半就已經感到很想睡。關了電視,眼睛一閉,不到幾秒鐘就立刻進入夢境了。

6 則留言:

  1. 你的blog讓我看到眼眶紅了
    我好像看到單車版的林義傑
    佩服你不畏大自然的毅力,雖然北海道留有一小段遺憾,相信你會去補足
    加油加油加油!天氣寒冷也請多保重!

    回覆刪除
  2. 修全你哪時候回來,要不要去幫你接機?
    繼廷

    回覆刪除
  3. 現在在機場大廳等飛機
    到台灣時大約是晚上九點
    下飛機後會打電話給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