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第一百零四天 黃石公園


顯示詳細地圖



        這兩天看下來,黃石公園不虧是世界第一個國家公園。一路上景觀不斷地改變,讓我一點都不覺得膩。唯一能批評的大概就是人真的太多了不過也因為人多,商機多,黃石公園內的商店也多。只要願意多花一點錢,其實可以完全不用帶行李,一個人,一台單車就足夠了。

        為了避開車潮,今天半夜四點就起床了。但是天氣實在太冷,不知不覺之下又賴床近一個小時才起床,最後在七點時才出發,比預定晚了一個小時。黃石公園的天氣很好玩,也很好預測。簡單來說就是一天之內可以體驗到四季。早上是春天,不冷不熱。下午是夏天,炎熱且有雷陣雨。晚上是秋天,有點寒意。凌晨是冬天,冷得要命。

雖然已經早起了,但有人比我更早起。才七點車潮就已經有點多了。不過相較於中午左右的車潮,這已經算是通暢了。早起果然是有回報的。才騎不到一個小時,我就發現正前方有一個黑影正朝著我走過來。我趕緊停下來仔細觀察這黑影到底是什麼。原來是一隻美洲野牛。國家公園內的動物好像都不怕人類,也不怕車輛,似乎知道這些鐵殼子不敢撞上牠,威風地走在大馬路的正中央。我停在路肩一動也不動,牠也毫不畏懼地勇闖車陣,最後從我旁邊走過。


        黃石公園大致上分兩條路可以走(當然若開車且時間足夠可以繞一圈),西邊是世界知名的Old Faithful間歇泉,我這次決定走西邊就是衝著這個來的。不過我抵達時已經是三點多一點,跑到商店買零嘴時正好它就噴發了,不得已只好再等一個半小時。

        五點整左右大批人潮聚集在這個間歇泉的旁邊等著它噴發,而它果然很準時地噴發了。老實說我也點失望,這間歇泉並沒有帶給我太多的震撼。表演還沒完畢我就已經想走了。也有點後悔沒聽Greg的建議走東邊。


        看完Old Faithful後還得趕路。Old Faithful這裡沒有露營地,下一個露營地距離這裡約三十公里,且要翻過兩個山頭。平常的我在天黑前抵達是沒什麼問題,但問題是我現在右膝有點痛,看來又是操勞過度。不過最後總算是在太陽下山前十幾分鐘抵達。黃石公園的露營區都會幫徒步者與單車客保留位置,所以我也不用擔心太晚會客滿。這個露營地設備十分周全,附近不僅有三間商店,還有公共淋浴間與洗衣室,且露營費一天只收6.7美金(單車與徒步者比較便宜),是個不錯的據點。既然附近有商店,而且還有賣啤酒(600cc1.09),我當然還是買了兩瓶來暢飲一番。
 
四處都在冒煙的黃石公園

四處都在冒煙的黃石公園

四處都在冒煙的黃石公園

四處都在冒煙的黃石公園



今日移動 110km

累計移動 6261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